悸某人开假坑@Stranger_G

斯莱特林学院代号‘G’小姐说她在努力填坑。
月更选手,喜欢的东西都比较冷。
@Stranger_G

CP汤姆·里德尔【HP黑湖的夜莺】第九章 (1)岁末和岁初

#晋江同步更新#

Bgm:没有

     【纳吉尼,去吓吓她。】

     【她是谁?是欺负汤姆的吗?纳吉尼去咬她。】

     【哦不纳吉尼,别咬她。你只需要听我的,吓吓她。】

     【好吧,汤姆。】

       汤姆已经开始想象到女孩恐惧尖叫声了!他嘴角高高挂起,眼睛亮亮的,这时他期待开心的小表情和一般的孩子没什么区别。

       寂静的小房间里,响起森冷的嘶嘶声。汤姆看着黑蛇缓缓攀上床上之人的身体,蛇瞳缩成一线,蛇身立起,正缠上眼前人的脖颈.....

      “嗯...嗯?哪儿来的蛇?”

       纳吉尼心情茫然的被自己应该吓唬的目标抓住七寸,蛇瞳对上了惊讶的灰绿色眼睛。

       纳吉尼:......?

       汤姆:......

       眼前人坐起身,疑惑地将一指宽的小蛇举起来,熟练地将蛇翻来覆去,毫不尊重蛇的隐私看了个完整。完了还无耻的说道:“嗯..这真是一条漂亮的小雌蛇。”

      “嘶嘶...!”

  【 纳吉尼:!!漂亮!纳吉尼漂亮吗!】

       汤姆:......

       原本郁闷自己真的因为困倦动作缓慢而被抓住的纳吉尼高兴的摇起了细细的蛇尾。

      “啊小家伙,你看起来心情还不错。是因为我夸了你吗?哈哈你真的很可爱,我从没见过你这样聪明,有灵性的蛇。啾..”

       汤姆:!!!

       汤姆上前将抓住蛇身的手扯开,神色惊恐的夺过纳吉尼远离铁床,终于被眼前人的行为震傻了。到底是怎样的奇葩才能睡醒看见一条蛇这么淡定的对着蛇......?!这是正常人?!

       汤姆不知道是吓的还是气的,抖着嘴唇吐出两个字:“魔鬼....”

       埃德维纳:?

       床上人一脸懵的看着汤姆抱着蛇警惕看着她,抓了抓睡的跟鸡窝似的头发,完全没听清楚汤姆说了什么。又扭头望了一眼窗,雾蒙蒙的,确认快到起床点了。慢腾腾的开始穿着外套。

      “汤米你起得真早..诶?什么情况汤姆,发生什么了?你这?”

      “嘶嘶嘶嘶...”

    【汤姆,你怎么了?汤姆!你抓疼纳吉尼了!】

       纳吉尼不停的扭动着,汤姆听到声音终于回过神,站直了身体。松开握紧蛇身的手。纳吉尼脱离了束缚,亲昵的绕上汤姆的肩膀,小小的蛇头搭在汤姆的脸颊边。

      “嘶嘶嘶..”

    【我没事,纳吉尼。】

    【唔..唔嘿!汤姆你在干什么纳吉尼的头好晕!】

       汤姆突然想起什么,用袖子将纳吉尼的嘴上反复擦拭,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外人面前使用了蛇语。

       其实还有一种可能,大概是他潜意识里觉得在自己这个所谓的“室友”面前,他的所有,都可以轻松地展现出来,而她,仅仅只是一直在旁边用好奇,包容的,干净的目光看着。

       果然。

      “喔!你在说什么!你是在跟它说话吗!”她惊奇,还带着微微的兴奋,漂亮的灰绿色眼睛布满光点,像极了几年前自己在海边夏天夜晚,第一眼望见的星星。

      “是她。”汤姆强调。

       没什么,就是心情有点...愉悦。

***

       嗯?汤姆就这反应?我揉揉眼睛感觉情形好奇怪,平日里一叫到汤米就炸毛的汤姆,刚刚,满脸惊恐?!然后,怎么说,就是明显整个人周围明媚了起来,我感觉更摸不着头脑了。不过我越来越觉得小室友是某个故事的主角了,能凭空操作物品,还能和动物说话....那什么词来着,苏...汤姆苏?

      “嘿汤姆?”我下床走近他,看着他撸着一条小小的黑蛇。它应该是有花纹的,但是太小了,或者是已经褪过一层皮,身上的图案非常的淡。我第一次看汤姆柔和的表情,连带他听到我的声音回望过来的时候,眼神都是带着点柔。

       不过我一定是顺带的,他现在又变回了那个满脸冷漠只要是看我就眼里透着嫌弃的日常模样。但我也不在意,我真得挺好奇这条漂亮的小蛇,于是继续问道:“这是你的朋友吗?她真的非常漂亮。我还没见过...嗯?三角头?!她居然一条毒蛇!啊.....难怪她这么漂亮呢!我..我能摸摸她吗?”

        只见汤姆又是一脸复杂的看着我,犹豫了好一会儿,才轻轻将纳吉尼绕到手腕上伸到我眼前。

       “她叫纳吉尼。”

        我看着小小的蛇头凑过来,似乎有些好奇的看着我。“嘿!纳吉尼你好呀!我能摸摸你吗?”

        我没有直接动作,而是先看向了汤姆。汤姆懂了我的意思,用奇怪的嘶嘶声对着纳吉尼说了什么,纳吉尼先看了汤姆一眼、然后再把头伸向我,我小心翼翼的伸出手,轻轻点向纳吉尼冰凉的脑袋。“小姑娘,你真的非常漂亮呢。”

       纳吉尼似乎真的是能听懂人言,身为一条危险的毒蛇,却友好地用蛇信舔了一下我的手指。我感到特别高兴,然后心里酸酸的,难得第一次我用嫉妒的语气对汤姆说道:“汤姆,我越来越羡慕你了。我也好想能和纳吉尼说话..”

      “你不怕蛇?”汤姆好奇的问道。我摇摇头,经不住诱惑又伸手摸摸纳吉尼的蛇身。

      “不怕,曾经我还养过一条蛇。但是因为冬天太冷她不开食,我没有照顾好她,然后..然后就死了。然后我再也没有养过什么动物。”那时蛇死了之后,虽然我的态度也是淡淡的,实际上我知道我当时很难过,不过又是离开了一个陪伴的...

      “.....纳吉尼不会死的。”

       汤姆别扭的声音打断我的思路,我抬头看看他,他开始跟我主动说话了。我无声的笑,附和他:“对!她不会死的。”我左右看看,没发现什么可以放置纳吉尼的容器,孤儿们的房间真的是一无所有啊....

      “嗯,没什么东西可以让纳吉尼准备冬眠。天气越来越冷她一定会不爱动的...”

      “这没什么,她可以缠在我的身上。这样不会太冷。”汤姆收回手,纳吉尼很有默契的躲到汤姆宽大不合身的袖子里。

      “啊,你们关系真好。可恶我好羡慕。”

      “劳务了。”汤姆率先走出了房间。

      “哦!”我高举起手,夸张的应和,在汤姆的白眼中乐呵呵的跟在他后面。突然想起来,又提了一句:“汤姆,你的脚腕好点了吗?有没有消肿?我去弄点热水帮你热敷揉一揉怎么样?”

      “......”

      “汤姆?”

      “不要。”

       他站定转过身,瞪我一眼,然后傲慢的微微抬头:“以后,你要听我的。”

       我眨眨眼,放下手认真的点头。“好的。”他看起来满足了,接着继续下楼。

      “你真的不用我帮你揉一揉吗?”

       在最后的台阶处汤姆一个踉跄。伸手,对着我的额头就是一掌。

      “啪!” 

***

      “拿过来。”

      “嗯?”我讶异地看着汤姆拿走我手里的衣物。他只是安静洗了不归属于他清洗的衣服,看向我,想说什么又停下来了,半晌只是对着我来一句:“你可真磨蹭,孤儿院的笑脸劳模。”

      “什么?这称号,笑脸劳模是在说我?”我指了指自己。

       汤姆又拿了我手里最后一件,洗净后准备拧干,我心领神会拿着另一边,和他一起将布料挤净水分。今日所有劳务进行完毕。我扭扭手腕,又轻轻捏了捏右手手臂,感受了一下那处酸痛的程度。嗯还行,没伤到骨头,筋肉伤,大概也就紫个几天。

       正捏着,余光扫到汤姆正盯着我...我的手臂。我转过头举了举手臂:“啊没关系,只是酸痛几天。”

       他没说话,抿了抿嘴站在一边。我也不在意,伸手将我俩装着洗净的衣物水桶提向后院。

      “嘿埃德维!哦小家伙你已经干完了?真乖。”

      “啊果然又是埃德维先来了。好孩子。”

       向后院整理晾晒的护工们一一打过招呼,跟他们告别后,我正考虑是回屋接着睡觉呢?还是去汤姆面前争取撸一下纳吉尼时,玛莎远远的从主楼门口走过来,看到我连忙招了招手。我走过去,玛莎对我笑着,拉住我的手向着办公室走去。

      “噢埃德维纳,科尔夫人有事找你。”

       走进办公室,科尔夫人理了理头发,难得的精神气,叹道:“啊埃德维纳,好孩子这次多亏你。这次西街教堂的祈祷会,我们得到了补助的机会。朱力安神父亲自来信回应,说希望你能够在平安夜祈祷会的那天,为上帝再此弹奏美妙的音乐。”

      “那真是太好了夫人。朱力安神父的来信让我感到心情激动。我发誓我一定会好好完成演奏。”我微笑的点点头,答应了。科尔夫人非常满意,接着又对我继续谈话:“昨天那对夫妻非常喜欢琳达,我想你的建议是对的埃德维纳。你很懂事也很聪明,会讨人喜欢....你真的不想被收养吗?即便还有条件更好的人家?”

       我不自在的扯着衣服下摆,点点头。被收养实在是太奇怪了,我宁愿暂时像个长工留在孤儿院里做事儿,以后再慢慢想其他出路。

      “好吧我知道了。做事儿认真,你很让人省心,孤儿院也不会增多其他烦恼。哦对了还有一件事情,琳达走了,你可以搬去那个房间,去琳达的床位。”听到这话,我顿了顿,可是顺从本心,我问:“夫人,一定得搬出去吗?我能在那间屋子继续呆着吗?”

       科尔夫人的眼神闪了一下,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她严肃的出口道:“为什么埃德维纳?你要知道你是一个女孩子。”

      “哦夫人,我和艾米有矛盾,所以..”

      “调一下位置呢?”

      “..事实上夫人。”我抬起头,平静的对上科尔夫人探视的目光。“我和汤姆已经是朋友了。”

      “可..”

      “夫人。”我打断她的话,接着答道:“我和汤姆是朋友,我们也没有闹过矛盾。我发现孤儿院的孩子们都不喜欢和他一起玩,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他是个好孩子。除了我,好像没有人愿意和他相处。”小室友脾气怪,很敏感,但是比起其他的孩子,汤姆成熟得多也安静得多。和这样的孩子住在一起,会让我自在。

      “汤姆...他太古怪了。他身边会发生很多糟糕的事情。你应该看到了,艾米她...”

      “哦不夫人,我昨天在场,当时刚刚从教堂回来。可是我进入到铁门后看见的,是艾米将汤姆按在地上。我发誓。”艾米·本森的腿受伤了,全是被粗糙的地面划伤,可是我确确实实看到的,是汤姆被压到她的身下,他脚也扭伤得很不轻。我丝毫不承认我是个护短的人。

       谈到最后直到我离开办公室,科尔夫人没有强制让我换房间令我意外,但也依然为我保留了搬出房间的选择。我不是很理解为什么他们真的这么警惕汤姆,仅仅是因为汤姆的超能力和生人勿近的脾气吗?我觉得不像,可是这段和汤姆相处的日子,我实在没有发现过除了能力以外的奇怪的事情。

       余光在瞥见前方不远处的回廊拐角的闪过的人影,我无奈的叹口气。

      “汤姆,我进来了。”

       似曾相识的场景,男孩坐在椅子上,是冷漠的神色,仿佛和平相处了3个月多月的汤姆·里德尔是个幻觉。我平静的走进房间,而他重新竖起刺,语气带着一点凶狠:“你答应了你以后都听我的。”

       我没有说话。

      “埃德维纳,你已经答应过了,难道你要反悔吗?!”

       我还是没有说话,而汤姆的情绪越来越激动,使他手腕上的纳吉尼难耐的动来动去。

      “噗..哈哈哈。”终于我笑出声了,汤姆依旧恶狠狠的看着我。

      “嘿!放轻松。我当然答应过你了,我从不食言。”我向他走过去,想摸摸纳吉尼,却被他推开手。背回手,我坐到床上。“汤姆,你得相信我。”

       他明显不信的眼神让我感到挫败,好吧好吧真是个难搞的孩子。“汤姆,还记得吗?我以前说过什么?”很好,还是不回话,那我继续吧。“第一次我去禁闭室找你的时候,那时我就对你说了我要讨好你。为什么?因为我想留在这里和你一起住。我从来都对你没有恶意,我喜欢你的神奇能力,喜欢纳吉尼,这么有趣的事情,即便我不能,我没有能力,为什么我一定要和其他人一样的态度,一样的孤嗯...一样的不愿意跟你一起玩?没有强迫,没有想要的,我只是刚好觉得和你一起很自在,很有趣。”

       他的眼神微微波动,身体慢慢放松下来。汤姆低下头,点着纳吉尼的头。“我没问你这个。我只是让你清楚,你需要听我的命令。”

      “Yes,Sir!”我严肃正经的对他行了一个军礼。他扭过身,将纳吉尼放到了书桌上,嘶嘶的说什么。

      “长官!”我大吼。

      “?”汤姆皱着眉转头。

      “报告长官我想继续补觉!晚饭之前能叫醒我吗!”

       在汤姆的白眼中,我安心的躺下床,盖好了毛毯。

        ........

      “碰!——”

       睁开眼睛,坐起身,担忧的望着可怜兮兮的掉着小渣渣的房间门。

       小孩子,又难养,又难哄。

 

(ps:就这几个小段,500字吧。昨晚上打字打着打着睡着了、早上起来手机都没电。反复思考一个问题,我写短篇怎么就这么难。我本来想写个2000多字就发上来的,结果又是4000多。累了。

pps:魔王和纳吉尼说了什么,你们自己想吧(瘫

ppps:你们真的不要觉得苏啊!女主不怕蛇这设定跟我一样。我就不怕蛇,而且很想养。那个冬天不开食容易嗝屁是养蛇的朋友告诉我的。

1⃣️昨天突然突发奇想查了一下埃德维纳Edwina的名字含义。结果真的很感动,我觉得Edwina,Edwin大概就是注定的我这篇文的主角名字了吧。

放上检索原文:

1、 “Edwina 源自英国埃德维纳 (女子名) 涵意 :

 "a valuable friend " 有价值的朋友.

 "the gainer of property " 财产的获得者.男性名字是 Edwin匿称 Win,Winnie。”

 2、 “是个女生的英文名 起源于古代英格兰 

意思是lucky friend 幸运的朋友。”

 埃德维纳确实是幸运的,她真的每次都能在魔王意图黑化的情况下苟过去。但她也是我的笔下,给予魔王的朋友。一个对于魔王来说有珍贵价值珍贵意义的朋友。

 然后简称Edwin,昵称Winnie,Win。某种意义上来说埃德维纳也是个赢家。她穿越在魔法界里泡到了最难泡到的男人,得到了一个魔王吹们的共同财产——魔王。(偷笑

2⃣️我尽量每次能短篇发上来、但我每次又觉得剧情断在中间我很不舒服。巨强迫症我就想把它给写完才发orz

3⃣️我觉得我要食言了,HP黑湖的夜莺,可能不会是短篇了、可能会是中篇(爆哭

4⃣️然后现在我确实挺忙的、忙着毕业论文还有雅思考试什么的。大家一定要以三次为重啊!看完我的文之后、就赶紧去学习,我们一起学习。

评论(36)

热度(2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