悸某人开假坑@Stranger_G

斯莱特林学院代号‘G’小姐说她在努力填坑。
月更选手,喜欢的东西都比较冷。
@Stranger_G

CP汤姆·里德尔【HP黑湖的夜莺】第六章 事不过三

#晋江同步更新#

配合bgm:

《A Window to the Past》——Harry potter

       里德尔是一个很爱干净的孩子。

       盥洗室里,他不急不慢,仔仔细细地漱口,完了用清水冲洗干净脸,梳理好了头发。看也没看我就出去了。

       “........”

       好吧我也没指望他会等我。等我干嘛,一起过家家?

       我想象着阴沉沉的小室友带着温暖和煦的笑容跟我玩办家游戏的场景狠狠的抽动了一下嘴角。

       我迅速的打理好一切也走出了盥洗室,环视了一下,意料之中没有见到里德尔存在的影子。

       跑得可真快。

       现在已经有很多孩子起床了,特别是更为幼小的孩子们在护工的带领下往盥洗室走来。

      “早上好女士!”

      “早上好埃德维。”这是一位没有见过的护工,可是她已经知道了我的名字,看来昨天的形象工程做得很到位。想到这儿我的笑脸变得更大了,心情更是愉悦。

      “嘿小埃德维早上好!”是琼斯,她又提着几个布袋向后门走去。

      “早上好!琼斯!”我熟练的走过去拿过她手里过多的布袋。“琼斯拿的太多了,我来一起。”

      “谢谢你小埃德维!”琼斯没有推拒,孤儿院的早上实在是太忙了,一定要趁早将焚烧炉烧起来,才能维持一天需求,没有煤炭燃料的炉子是很连续供应的,而煤炭又太贵了,那将要留在最冷的冬天。

       走到后门口又见昨天的老头,他打开铁门,正清扫的着门前的落叶,只是简单的披上了一件毛衣外套,歪歪扭扭的带上一个帽子,看样子应该是才起床。而昨天在他和琼斯的聊天中,我也得知了他是谁。

       “伯特先生早上好。”我向他问候。

       “早上好。”他没有昨天那样莫名的表情了,也向我点点头回应着。

      “呼—”的一声,火炉子烧起来了,连着厨房的烟囱也冒出了白烟,徐徐升空,散在伦敦依旧灰暗的天空。

      “快点!今天将这些土豆分发下去全清理了!”

      “等等!还有这一袋胡萝卜...安娜!手脚麻利点!将孩子们聚起来!”

       后门离厨房不远,也是为了后门外的燃烧炉,我将早上需要燃烧的燃料罗列好,便立刻跟琼斯告别,跟上了厨房所有帮工的人。

        上前一步帮忙接住队伍最后一个脏乱围裙的女孩手中的木盆子。之所以说是女孩,因为她看起来就是高中生,实际可能还会更小一点,西方人骨架通常比起亚洲人要大得多。

      “哦!天啊这太重了。谢谢你!”头发发辫毛躁的女孩双眼迷蒙的看着我说着。我也只是对着她笑了一下,并没说话。这个女孩大概就是埃里克和玛莎提到过的总是睡过头的安娜。

       我小心的扶住木盆,里面堆满了土豆,摇摇晃晃,也不知道安娜是不是故意的,还是真的就是一根筋的脑子,她依然迷糊的抓着木盆,却散了力,过多的重量全部转移到了我的身上。我只好使劲的将木盆向上提,才能让木盆不落到地面上去。轻轻叹一口气,幸好快到地点了。

       现在的荒地上堆满了木盆,护工们也将孩子们分别安排到各自的区域清洗土豆和胡萝卜了。而我因为安娜的缘故,来的晚一些。如果没猜错的话,我大概率是被安排和安娜一起做劳务了。

       蹲下身,拿起盆里的刷子和土豆风风火火的干起了活儿。

       刚刷完一个土豆,我侧过脸撩撩头发,远远地看见一个妇人带着里德尔从面前走来。

       妇人一脸惊慌,而里德尔只是皱着眉。走近了,妇人整了整自己的袖子,将里德尔推到我们的木盆前,说到:“你,赶紧做活!老天....”急匆匆的走了,我刷着下一个土豆,看着他慢慢蹲下身,拿起另外一个刷子开始刷胡萝卜。刚刷没一会儿,那个妇人带着老伯特,叫上荒地上照看孩子的护工们,只留下了安娜,一群人带着网和叉子往来时的方向走去。

       “?这看起来,是去捉大虫的?”我看向里德尔,里德尔不明所以的回望我,我才反应过来他没听懂。

      “哦大虫就是蛇的意思。”我向他解释道,他听见蛇这个词,手上动作变重了,刚刚放松的眉头又紧紧的收拢了。没管他皱眉什么意思,我左右望了望他身上各处,发现他的鞋子旁边有草碎。我好像意识到点东西,也许那条蛇与里德尔有关。但我并没有再出口问,他的戒心现在还没放下,如果我问出口,说不定马上就凉凉了。

       真希望他能接受我啊。

       莫名的冒出这一念头,让我迷惑。我只想让里德尔让我留在他的屋子,顺便守住我的资产的不是吗?怎么才一天想要他真正接受我了呢?

       就这样怔怔的盯着面前的里德尔,没了话语。或许就有那么些人,天生就是吸引人的。

       “'只有遇上了才知道,那人真的像彩虹一般绚丽夺目...”

       “?你又在说什么?”面前的‘彩虹’却满脸嫌弃地盯着我手里的土豆。“我还真没想过你和土豆也能有仇?”

        切,屁孩子。什么彩虹......

       回神,我低头看向我手里可怜的土豆,嗯它真干净。我咧嘴笑了,扭头对他说道:“来比赛呗?看谁刷得快?”说完,我又欢快的沉浸在劳动之中。

       里德尔起初根本不想搭理,可是当他看见旁边人一个接一个的不停,动作快速,刷的也干净,也起了好胜心。原谅一个豆丁黑魔王的傲娇幼稚行为吧,什么事情都是无所不能的,刷土豆和胡萝卜也是!

       两人的动作丝毫不懈怠,终于,一大盆劳务产品都完成了,隔壁旁观才刷了一半的孩子们瞠目咋舌。

      “咦..怎么这桶已经清理完了?”迷糊的安娜好像才睡醒的样子,盘上她的辫子,费力的端起木桶回了厨房。

      “我刷了39个!”

      “41。”

      “!!!怎么可能!你明明比我晚上工的!”我反驳道。

      “如果你并没有像个傻瓜一样老是盯着我发呆的话。”里德尔傲慢的仰头俯视我,这次的胜利让他心情异常舒畅,有一种终于又挫伤面前人那种畅快。

      “...你太耀眼了。”什么都挡不住里德尔天生被赋予的吸引力,即使都在灰暗的伦敦天空下,即使他现在鄙视的看着我,有隐隐光芒随着他的身体快速流动跳跃着,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我只是觉得他这种情况下,他现在应该是开心的。

      “啪!”

       一摊泥水砸到我们脚下,它洒开,沾湿了鞋面,还留下难清洗的泥点。我略有些烦躁地抬头,果然是院霸一伙人,比利身后的人一个个低头闷笑。

      “我想你的劳务还没完成比利。就算大人不在,你应该要学会自觉。”我朝着不远处站着的比利,冷漠的说道。

      “胆小鬼埃德维只敢拿大人说嘴,不愧是胆小鬼埃德维!”比利充满嘲意,然后转向我身边的里德尔,又看向我:“我看见了,你现在跟着里德尔一间屋子,你现在和恶魔是一伙的。胆小鬼和恶魔的组合!成为恶魔的跟班?”

       听着这话,我也皱了眉,我侧脸看向里德尔,他脸色难看,双眼透出愤怒。他警惕地撇了一眼比利,然后略带迁怒的又撇向我,眯了眯眼,并没有出声。

      “咻——”

       只是刚听到声音,我反应迅速的一把将里德尔到身前,里德尔踉跄了两步才站稳,而我用后背挡住异物。刺痛却从耳后传来,我摸向后脑勺。左耳后面一点被划出一道小口。

       我慢慢转过头,眼神犀利的盯着刚刚趁我们说话时绕后的埃里克。埃里克眼神紧张地飘忽,双手背在身后。

       闭闭眼,我深吸一口气,缓和了差点爆起的心情。收回手,手心里已经沾了不少血。谁也没看,但是话语却是冲着比利的:“这是最后一次了,比利。”

       再次捂住伤口,我回望里德尔懵住的表情,问到:“提前做完劳务,可以先回房间吗?”

       他的瞳孔收缩了一下,复又垂下眼眸,像是要掩饰什么。里德尔轻轻的点了头。我向他礼貌笑笑,一个人走进了主楼。

***

       刚过门厅,就见玛莎从科尔夫人的办公室出来,她看见我捂住后脑勺,一脸严肃的走了过来。

      “埃德维纳,这是怎么回事儿?我记得现在应该是劳务时间。”

      “嗨,玛莎!我和里德尔的劳务已经全部做完了,所以我想先回一趟房间。”我向她解释,“你知道的,起得太早了,我还有点困。”

       玛莎突然伸手拉开我的左手,看见我后脑勺的伤口吃惊的捂住嘴。“天啊这是怎么回事儿?跟我去一趟医务室。”,她用手帮我捂住伤口,拉住我就往医务室走。其实一开始我是想用自己带的药水。但是药很珍贵,也许我应该还是留着自己偷偷用。

      “是不是里德尔干的?那个孩子....那个孩子的身边老是出现莫名其妙的事情...你别怕,做错事是要关禁闭的。”玛莎边走边询问我。

      “不,不是里德尔。”我还是很惊讶玛莎一下子就怀疑里德尔,也许他曾经用他的能力干过什么,但是这一次确实不是他。若不是我挡住,可能受伤的就是里德尔了。不,也许我只是多此一举了,他有超能力,他可能根本不会受伤。

       在玛莎充满怀疑的眼神里,我还是为里德尔多解释道:“真的不是里德尔,玛莎。是埃里克。我想是因为我和里德尔今天的劳务进行得很快,比其他人要早休息。所以埃里克才扔了石头捣乱吧?”

       玛莎还是怀疑着我在包庇里德尔,我也没有再辩解,只是有意无意提到:“埃里克和里德尔是有什么矛盾吧?”

       玛莎的眼神果然松动了。孩子们的矛盾,大人都是一清二楚的。

       我们走近了医务室,我只是刚踏进一步,又退了回来。玛莎很疑惑的问我:“怎么了?”

       我望着狭窄医务室里的护工们忙碌的照顾幼儿,对玛莎说:“能麻烦玛莎拿一点棉团和酒精吗?擦拭一下就好,里面的人太忙了,我并不想打扰。石头刮伤的小伤口而已。”

       玛莎点点头、进去拿所需物了。

       还是第一次看着这种场面,这些被抛弃的幼儿。这种冲击是很强烈的,所以我才不愿意踏入。没有人是真正愿意被人抛弃,我们只是都在忍受孤独,然后顽强的活下去,直到自己的冷漠可以和孤独所抗衡。玛莎出来了,用小棉团沾着酒精,轻轻的擦拭我的伤口。我还是不免的抖了一下。耳后的皮肤太薄太敏感了,酒精消毒是真的很刺激。

      “很痛?.....你和里德尔一样,不会把疼说出来。”玛莎突然说道。

      “我只是觉得能忍受,里德尔也一样吗?”玛莎竟然突然用里德尔打开话匣子,让我吃了一惊。

      “从前更小的时候,里德尔受伤了我也为他处理过。他没有说过疼...对...好像从没说过。”玛莎说道,然后轻轻的用医疗胶布和小绵垫帮我贴上伤口。

      “更小的时候?里德尔很小的时候就在这里了吗?”我抬头接着问。

      “对,那是在7年前了,我才刚刚来这里帮工,他是在孤儿院出生的。记得很清楚,因为那天是一年中的最后一天.....”玛莎停顿了一下,突然露出些许怜悯,“这里都是这样的,那天很冷,他的母亲在这里生下他,只说出了他的名字就死了......好了,既然你的劳务做完了,就去玩吧。再过一阵子就到午饭时间。我得去工作了。”

       我和玛莎告别,站在医务室门前,再望了一眼里面忙碌的人们,便向着3楼的房间去了。

      “吱呀—”推开门,刚一进去就看到里德尔坐在书桌前,他听见声音望了过来,那眉头都快夹死苍蝇了。

      “你不是回房间吗?”言下之意是你去哪儿了。

      “哦,楼下碰见了玛莎,她带我去处理了伤口。”我背过脑,指了指已经处理好的伤。

       里德尔觉得那伤布的白色是第一次很刺眼,从前其他孩子有了它,只觉得自己是愉悦的,弱小的人才会受伤。但是眼前这个傻子,受了伤还一脸无事发生的样子,看着就添堵。

       我看见里德尔死抿着嘴,也不知道他又在想什么,只是打了个哈欠脱掉外衣,看一眼衣服上并没有沾到血迹,爬上床想睡个回笼觉。

      “里德尔小天使,吃饭的时候麻烦叫叫我。爱你mua。” 我的背后的死亡视线愈加实质了。

***

       我睡着了,也不知道是睡了多久。因为那“砰!”的一声关门声,我猛得睁开眼。

      “..这叫人的方式...还真是别致。”

***

        我揉着眼睛排在领餐队伍里,又在一众堪称“和蔼可亲”滤镜眼神下,领着餐盘在找座位的路上。

        观望了一圈,终于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了我的小室友所在。小室友感受到我的目光,抬头一看是我,又嫌弃的低了头。正要走过去,我却突然被一个声音叫住:“小埃德维!过来!”

       我扭过头,发现是坐在护工餐桌上琼斯。我端着饭盘走过去,想知道她叫住我干什么。

      “好孩子,拿着这个!奖励你的!”

       我一看,是一小节玉米,被掰成了两小块。我惊奇地盯着,然后开心的接过。

      “好琼斯谢谢你!你真是对我太好了!”我卖萌讨好的感谢琼斯。琼斯老阿姨笑眯眯地摸着我头的,轻轻拍两下我的肩,“快去吃饭吧,嗯?”

       我乖巧点点头,又转向里德尔的方向走去。到了位置,我小心的端着餐盘正要坐在他的旁边。

      “对面去。”

      “好的老大。”我听话的又挪到里德尔的对面。至少他没让我到其他地方去不是吗?

       今天的餐食果然是土豆泥,和清水煮菜。因为琼斯给我的“加餐”,我识趣地分了另外一块玉米放在里德尔的餐盘里。没办法,我还要讨好室友的嘛!

       里德尔看着盘里的玉米挑了挑眉,大大方方的吃了起来。看着他这次没有昨天晚上那样警惕,我也高兴的吃起我的午餐。比起黑面包,土豆泥真是人间美味。虽然菜汤的菜叶真是皱巴巴的,我也心脏非常强大的灌进肚里。

      “你没有必要去挡,我是无所不能的。”里德尔突然说道。

       嘿这臭屁孩子。“看你能的!”这句话我当然没敢说,是在心里怼的。咽下一口土豆泥,带上职业假笑,我虔诚的回答他:“这样用能力太浪费了!不值得不值得。惩罚他们去禁闭室多好。那种让他们内心煎熬的痒和郁闷。”

       总觉得这句话哪里怪怪的。幼小的豆丁魔王想到。

       吃到中途,我正觉得土豆泥实在是太涨肚了,纠结着不想浪费食物但还剩下几口汤实在喝不下去了的时候。院霸再一次来了。这次他一改嘲笑,满脸怒气的向我冲过来。

      “是不是你!你害埃里克去了禁闭室!”

       里德尔默不作声,我眨眨眼,端着汤碗,上下看了看比利,慢悠悠的说道:“埃里克自己做错事去了禁闭,怎么会怪到我头上?”

       比利简直气疯了,抓起我盘里土豆泥的残渣,就砸我身上,还一手泥的推我。我的外衣上瞬间一个大手印子。

      “胆小鬼埃德维!你就是跟汤姆一伙的!他可是个恶魔!你可没见识过他那些恶魔的力量!等到那时,可别吓尿裤子!胆小鬼!啊啊!!”

       我反手一个汤碗砸在比利的脸上,汤水淋湿了比利的衣服,他满脸的菜叶,目瞪口呆的盯着我。半晌他反应过来,想要继续骂我的时候,被我一个推手推得后退几步。

      “啊啊...我其实真的很讨厌熊孩子啊。你怎么知道我没见识过他的能力。别自说自话啊..”我不耐烦的用手将刘海撩到脑后,冷冷的盯着比利。越是生气,我越是冷静,我就是这样的人。我撇了一眼里德尔,发现他还是安静的看着我,黑色的眼睛深邃,被睫毛挡住了一半也看不出什么情绪。我扭过头,对着比利继续说道:

      “我记得我早上的时候说过,那是你的最后一次惹我的机会。事不过三这个道理,我想你应该今天学到了。”然后我笑了,比利大概是被我吓愣了。

      “这是怎么了?比利·斯塔布斯!你不好好吃饭到这里做了什么?汤姆·里德尔?是不是又是你干的?”一个有些脸熟的女护工跑了过来,她生气的看着比利和里德尔。我连忙插话道:

      “美丽的女士,不关他的事。是比利突然跑过来,责怪是我把埃里克送去了禁闭室。”我拉着女护工的衣袖解释着,还抱着歉意继续回答:“对不起女士,我不是故意浪费食物的,比利推了我,我不小心洒了汤。”

       “卡蜜拉!他在撒谎!”

       “够了比利·斯塔布斯,你这个小兔崽子!”叫卡蜜拉的护工吼住比利,转头又温柔的对着我讲:“你是昨天那个乖巧的孩子,我记得你,你是叫埃德维是吧?我们都听说过。去盥洗室洗洗衣服吧。”她拿出手帕、将我身上比利的手印擦干净。然后她提起比利的衣领,吼道:“你的手印都在埃德维身上,你还想抵赖!看来你也想和埃里克一样去禁闭室呆一呆!不好好吃饭浪费食物!”伴随着比利挣扎的声音,我才反应过来卡蜜拉就是昨天我扶起的那个摔倒的女护工。

      “酷...”我小声感叹。没想到这么巧,刚好是卡蜜拉发现了异象,不然怎么送比利也去禁闭室呢?我坐下收拾餐盘,刚站起身想离开餐厅去一趟盥洗室,发现里德尔又一脸复杂的看着我。我耸耸肩,对他说:“本来就不是你的错。要我帮你收拾餐盘吗?”

      “不用..”他收回目光,低头自己收拾餐盘,再次先我一步走出餐厅了。

 

***

 

       从盥洗室将污渍清除,边感叹着少油衣服好洗,边走上了三楼。

      “我回来啦!”敲了两下门,推门而入。这次里德尔坐在床上,拿着一本不知道哪里翻到的书看着。我纠结了一下,试探性的爬上床,他并没有阻止我的意思,于是我小心的越过他,又缩在床上自己的小区域。

       安静了好一会儿,在我觉得自己又要睡着的时候,听见里德尔说道:“汤姆·马沃罗·里德尔。”

      “什么?”

      “名字。”他又不耐烦了。

       我小心坐起身,迷蒙的看着他。他嫌弃的坐远了一点。我揉揉乱得不行的头发,盘起腿认真的盯他。在他的拳头捏紧并快要敲上来之前,我终于出声了:

      “那我可以叫你汤姆吗?”我看见他皱眉了,但不是对我,我敏感的觉得他只是对他的名字皱眉。“那叫你汤米呢?汤米可爱死了。”我托着腮,掩住笑意望着里德尔崩裂的表情。

       “不要。”还不如汤姆呢,什么汤米…Ew...

       “我叫埃德维纳·提芬。”我再一次向他自我介绍到,我知道这一次不同与第一次见面。或许这一次才算真正的与里德尔交换了名字。“当然如果你觉得我是个女孩真的很麻烦,叫我埃德维也可以,当作一个男孩。大家做完室友就做兄弟。”

       “.....埃德维纳。”

       “诶!姐妹!啊!”果不其然一记暴栗。

        我泪汪汪看着里德尔,不,现在应该叫汤姆了。然后就开心的笑出来了。而汤姆还是看傻子的样子看着我,看不下去了,低头翻开书的另一页。

        笑完又是一阵沉默。

       “嘿,这次是我赢了。”

       “?”

       “我想你并没有一次性送两个讨厌鬼进禁闭室吧?”

        汤姆完全崩不住形象地翻了个白眼。

(魔王幼时还没这么膨胀,倔强傲娇的模样。🤫🤫🤫🤫)



(ps:我写完了!!我更了!!大肥章6500啊啊啊啊啊!gkd快夸我♡(媚眼

我昨天码字真的码睡着了。不过今天算是两章的内容了。缘分二更。

🔥目前1—6章节魔王心里态度分析:点这里♡🔥

1⃣️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出自小说、电影《怦然心动》我真的特别喜欢这句名言。当然这是作者韩寒的版本。原版本是遇上一个彩虹般绚烂的人之后,你会觉得其他人都只是浮云而已。

2⃣️全章更改埃里克·华莱这个名字!我打着打着就偏了、打成了埃德里orz

3⃣️Tom=Tommy。不要太甜嘻嘻

评论(8)

热度(38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