悸某人开假坑@Stranger_G

斯莱特林学院代号‘G’小姐说她在努力填坑。
月更选手,喜欢的东西都比较冷。
@Stranger_G

CP汤姆·里德尔【HP黑湖的夜莺】第二十三章 暗疾

#晋江同步更新#

Bgm:《Neige》——Cecile Corbel

       “这是我们时代的和平!”

       “战争是毫无意义的事情。”

       “用一纸协议,就可避免英国人民再次卷入硝烟!”

        这场臭名昭著的会议。

        上面的人得意洋洋,他们竟然愚蠢地妄图仅用一张薄纸黑字变作契约拴住饿狼的野心。却不知眼冒绿光的贪婪者把英国视为猎物,早将利爪探到其毫不设防的后背。

        警惕!

***

       “米兰达?嘿、醒醒!”

       “是!”米兰达慌里慌张的抬起头看向我,一张圆脸窘迫透红,鼻尖的雀斑都被冲淡了几分。

        噢真是糟糕!她太困了。米兰达揉起眼睛。

       “啊哈米兰达,”我挑了下眉,“现在下午四点,早就过了放学时间,为什么你还睡在教室里?”

       “是你,埃德维。”米兰达慢吞吞的抹掉书本上可疑的水渍,然后放到了自己的书包里。“我在等妈妈接我回家...不过太久了,一不小心趴在桌子上就睡着了。”

       “原来是这样。不过我想你最好得回家了,很遗憾我必须锁上教室。”

       “喔,好吧。谢谢你叫醒我,埃德维。”

       “这没什么。”

        熟练地清理、罗列好讲台上的东西,扫掉调皮孩子们弄在地上的纸团,还有收集那些角落里藏着的不清楚属于谁的橡皮和铅笔,我把它们堆到后排的小纸盒里,那么等到孩子们第二天来到教室可以自己找到丢失的东西。

        如今我是修道学院的一名助工,啊没错当然是童工。虽然有些戏剧性,不过我是幸运的,因为过去在这儿上学留下的深刻印象使得我顺利申请成功。

        那些工厂不是搬迁便是倒闭,伦敦的失业人口一天比一天多。大家都挣不到钱,但只要有工作,没人会拒绝它的。只是可惜比起雇佣一个成年人,一个知根知底的童工明显能省下不少费用。

        我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顺利的包揽了这份工作,做着学院里各种杂活儿。

        “咦?”十几分钟过去,待我下楼准备回孤儿院时,胖乎乎的米兰达仍然停在学院的大门口。

        “米兰达?”

        “埃德维...!我...我只是想再等等。”

        “嗯哼我说过你得自己回家了吧,米兰达?”

        我笑起来,顺着小女孩失望的目光向空荡无人的门口看了一眼。

        米兰达的母亲应该还在纺织厂忙碌工作,恐怕早就忘记她的女儿还在学校等她。

        “妈妈已经很久没有来接我回家了。”

        “我想你的妈妈是想要减轻一些家里的负担。”望了望逐渐暗沉的天色,我叹口气。

        “那么我先送你回家吧,实在是太晚了。最近的日子不太安生,你得学会自己早点回家,米兰达。一定一定不能在外逗留,必须记牢了。”

        牵着这个可怜巴巴的小姑娘,步伐尽量快的穿过一条昏暗巷道,来到尽头的另外一条住宅街上。

        整条街不似前些年那样热闹,尽管路边依旧有人推着卖棉花糖和水果的小车子,人们深埋心底的忧惧感仍然将所有的欢喜罩上一层灰蒙蒙的尘雾。

        大概顺着街道走了有一刻钟,终于将小米兰达送到她家住宅的门前,在准备离开的时候,米兰达扯了扯我的衣角,小心翼翼的说:“埃德维,我忘记带钥匙了。”

        我对这个小迷糊现在才说忘记带家里钥匙的行为感到哭笑不得。观察周围,发现连米兰达家的邻居、海莉太太今天也并没有早早的在家准备晚餐。

        连拜托照看的人也没有。

        “我在这儿陪你一会儿吧。”这么决定的我拉着小米兰达就坐到她家门前的台阶上。“或许你今天上课有什么没听懂的地方吗?在等待你父母回家的这段时间,我想我可以辅导一下你的作业。”

        于是,当米兰达的母亲急匆匆回到家门口找到女儿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

        自家那个迟钝的小女儿乖巧的靠在一个穿着破旧大衣的男孩身边哦不,好像是个女孩子。

        亚麻色头发拢在脑后扎了一个小辫子,额前头发毛茸茸的女孩神色温柔,拿着笔在书本上勾画着,耐心地为自己的小女儿指导作业。

        写完最后一笔的女孩笑着抬头开口了。

        “你好,夫人。”我向站在前方的女人问好。

        “..你好,我记得你是叫埃德维?”

        “是的夫人,很荣幸你记得我。”我点头回答,“米兰达今日在学校一直等你等到闭校,她一个人回家不太安全,我便顺路送她回来,不过...好像隔壁的海莉太太也没在家,所以又擅自决定陪米兰达在这儿坐会儿,希望没有对你造成困扰,夫人。”

         怎么会是顺路呢?那所孤儿院隔着好几个街道。

        “噢埃德维当然没有,好孩子。”米兰达的母亲想到这儿很快接话,她的头发有些乱,应该是匆匆忙忙结束工作一路跑回来。“米兰达今天真是麻烦你了。”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夫人。那我这便告辞了。”我起身,将纸笔小心放回米兰达的书包。

        米兰达的母亲已经绕过围栏走进来,我向她们母女两一一告别。再不快点,我将错过孤儿院的晚餐时间,等到更晚,那里可不会有剩下的食物等着我。

        “埃德维!等等我,埃德维!”

        我疑惑转身,米兰达突突的跑近跟前,将花布包好的一条面包放到我手里。越过小米兰达向她身后看去,橙黄落日下的妇人在远处对我笑着点点头。

        面包香甜的味道吸入鼻腔,烤制它的时候定是刷了不少黄油。

        难过生活里出现的微小心意,让我有些不自在的摸了摸脖子,立正了身体向米兰达的母亲鞠躬,感谢她的给予。

        “妈妈让我告诉你,路上小心。”

        “谢谢你,米兰达。那么,再见。”

***    

       最近的日子不安生这句话并不是玩笑。

       我将衣领拢高只露了眼睛,步履匆匆地穿过脏兮兮的巷子,专注地向孤儿院方向前进。

       即使我的芯子是一名成年人,每日伦敦的天一暗,神出鬼没晃悠在街巷的那些乞丐让人心生怯意。

       他们的数量更盛从前,再联系三天前在科尔夫人的办公室外听见的消息——伍氏孤儿院将与伦敦的另外两个孤儿院进行合并。

        可想而知,人们的日子变得越来越糟糕。

        离孤儿院大约还剩两条街距离的时候,似乎有木板被沉重物体压断,随即撞落一地杂物的声音,紧接着是恐慌的孩童尖叫和男人口吃的辱骂。

        视线前方,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抱头窜出巷子,被砖缝绊倒重重的摔在地上,顾不上喊疼,爬起来踉跄着只顾奋力向外逃跑。

        那个人是...埃里克?

        还没完。

        昏暗的巷道深处,那里...还有一个孩子挣扎的动静。

        他“哇、哇—”地干呕,衣衫大力磨蹭在地砖上的声音显得是那样孤独无助。

        “小嗝...小兔崽子!你是不是也看不起我!”

        醉汉木着舌头的嚎叫与孩子的求饶交杂在一起,听起来太过喧闹。

        “你TM再瞪我试试!嗝...”

        “哈哈哈哈哈哈嗝...我今天就是...嗝...就是要掐死你!...嗝!掐死你!!”

        酒瓶被冲击得震了震,最终倒下。

        伦敦傍晚的天空被画上暗紫,万般寂静,只能听见酒瓶滚过来的细微声响,最终停止于我的脚边。


***

       比利的眼前一片模糊,整个世界开始旋转。

       扼住他脖子的男人浑身酒气,唾沫星子带着反胃的酸臭喷到比利的脸上。

       他吐着舌头,由于缺氧涨得紫红的脸部肌肉痉挛抽动,内心被无限的恐惧和臆想塞得满满的。绷直僵硬的腿保持一个姿势使劲蹬着醉汉的身体,比利以为这样就能从这个成年男人身下逃脱。

        直到他呛出一口气,力气一瞬间被卸除,比利想,恐怕他的咽喉真的就要被捏碎了。

        他要死掉了,死在坏人的手里,他真的好难过。

        难过爱他的父母离开得太早了,难过姨夫姨母不愿意收养他,难过没有保护好小琳达交给他的兔子卡卡...

        他真的好难过啊,难过他的好朋友也抛弃了他...

        每一分,每一秒过得十分艰难。

        比利绝望地祈求死神的镰刀能舞动得利索些,早点结束这场窒息的痛苦。

        当醉汉背后无声立起一个纤细诡异的黑色鬼影,望见它举高手的比利泪流满面,闭眼悲苦的笑起来。

        感谢你死神...

        感谢至少还有你听见他的呼唤,他终于可以解脱了...

        “砰——!”

        锋利的玻璃片次啦啦地从砸碎的瓶身上落下,飞溅开的碎粒子划开比利的脸颊,伤痕处立刻溢出细密的血珠。

        伴随一声闷哼,醉汉松开那双如同螃蟹夹钳般的钳着比利脖子的手,他摇摇晃晃准备站直的身子被人用力一脚踢开,被砸破出血的脑袋撞到巷道的砖墙,反身软软的倒在巷子里,不省人事。

         比利这才后知后觉意识到那个被认成死神的影子是在帮他!

        求生的欲望再次升起,他翻滚着从地上颤巍巍立起身,猛烈跳动的心脏撞击着胸腔,他捂着被捏得青紫的喉咙跪在原地撕心裂肺地咳起来。

        他说不出话。

       “抓紧我。”

       这个人的声音坚定又温柔,双眼发黑的比利不自觉向前伸手,手臂被人拉住搭到肩膀上,被扶住腰的比利又有了力量。

       咬牙站起,两人搀扶着迅速离开是非之地,不敢多停留一秒。

       这是回伍氏孤儿院的方向,比利认出来了。

       但救他的人在临近入口前拐了一个弯,带他来到孤儿院后门的大燃炉背后,让他靠在一个撕有大口子的软垫上。

       因着是晚饭时间,所以不会有护工发现他们的晚归。

       “你还好吗?比利?”

       “......”比利缩了缩身体,拉开脏乱的衣服将自己裹成一团,好半晌才点了头算是答话。

        刚刚的死里逃生让他心绪难平,宛如惊弓之鸟,上下牙齿捉对儿厮打。

       “你同意我坐在你旁边吗?跑了这么久我也有些疲惫,并且...”来人喘着气,小声询问,“你看上去还需要点安慰。”

        比利双眼发直,又缓缓点了点头。

        这个人轻轻挨着他坐下,比利缩缩僵硬的腿脚。此时太阳已经没入地平线,周围全都暗下来的时候,比利才回神,目光胆怯地向身旁看去。

        先是看见一个断掉的玻璃瓶颈,旁边的人还紧紧抓着它。上面参差不齐的玻璃粘着一点暗红,证明了不久前真实发生的一切。

        再向上看,孤儿院楼房照射过来的光洒在女孩恬静的脸上,那双漂亮的灰绿色眼睛无神呆滞着。

        她动了,眨了一下眼睛,发现比利正在看她,她笑笑问道:“你还好吗?”

        比利垂下眼睛,再次对埃德维纳点头,然后用目光询问她手里砸坏的酒瓶瓶颈。

        “这个?”埃德维纳举起它晃了晃,但比利发现了她的手还在无意识地哆嗦。“刚刚是用空酒瓶砸晕了那个醉酒的疯子...我好像忘了将它扔掉。”

       埃德维纳眯眼,她深深吐出一口气,接着向后一抛,将酒瓶的玻璃残骸扔进了炉子里面。

       “看来今晚我们都错过了晚餐时间。”

       “......”

       “该怎么办呢这得挨饿到明天呢...啊!”

       “!?”比利被埃德维纳突然放大的一声叫喊吓到,瞪大眼睛惊恐的环顾四周。

        “有了!我的包包里还有一块烤面包!噢我们真是幸运儿。”

        埃德维纳兴奋的掏口袋,将一条花布包的面包递到他面前,比利隔着那块布也能闻到面包甜丝丝的滋味。

         她揭开花布,周围的香味更浓郁了,埃德维纳掰下一半塞在嘴里,另一半放到比利的怀里。“我们一人一半。”

         “......”

         “嘿、别饿肚子,快吃吧。”

         比利捏着半条面包有些不知所措,他咬着下唇,情绪仍然很不安。

        埃德维纳看出来了,她三下两口咽下松软的烤面包,在裤腿上随便擦了擦,然后笑着伸手推了推他的胳膊。

        在她的温柔催促下,比利微微张开嘴巴,咬下了第一口。

         “好吃吗?”

         “嗯!呜...”比利鼻腔酸涩,呜咽出声。

        他仔仔细细地嚼着面包,他舍不得吞进肚子。

        他觉得这块面包一定是他吃过最好吃的烤面包,很香很香,很甜很甜。

        比利眼眶中打转的眼泪,终于在埃德维纳轻柔拍打他的背时,和哄的那声“好孩子”下决了提。

        边吃边哭,边哭边喊。

        没人能听清他喊了什么,除了一声声谢谢,连比利自己也不知道他还哭喊了些什么。

        可能是害怕,可能是委屈,可能是歉意,但最大的一定是得救后的感激。

        “你吃完了?待会儿回去的时候,被看见记得说是摔了一跤知道吗?不然大人们会认为你故意找了麻烦把你关禁闭的。”

        “嗯!”

        “伤口要好好处理,你现在先偷偷去浴室清理一下,你的衣服太脏了。我想浴室的水这会儿可能不太热,但也足够了。”

        “嗯!”

        “然后大概二十分钟后,卡蜜拉一般会在燃炉这儿帮琼斯太太整理分类明日用的燃料。你去找卡蜜拉带你去医务室最好,她虽然对你凶了点,却不会太怀疑你找了麻烦。”

        “好!”

        “还有,明天早上要不要一起去送货?”

        “要!”

         比利眼泪汪汪地看着埃德维纳,认真对她点头。

          埃德维纳,她真好啊。


(ps:突然感觉整个童话故事都黑暗了起来,不过埃德维从来都不是只会善良的圣母。

该出手时就出手啊嘿!

1⃣️关于具体金钱换算对应rmb购买力,可以回去看(第一章 孤儿院 ps作者的话)

《兰登传》里提过伦敦的一个花瓶作为陶器可以卖1到10先令。大概那时候1先令=12便士=75rmb

*注意1971年后英国没有先令单位了

19—20世纪的童工每周工资大概是6–8先令。

这里剧情没有逻辑不必细究了hhh

2⃣️这也是一章很长的过渡剧情,考虑到一二年级都很快的(可能6个章节)然后赶紧拉到三年级写主线。

另外,晋江上那个小可爱叫我“把正文吐出来用这个200块买一罐蛋白粉加99块钱送三小罐”的形容我真的笑了一晚上淦!

肚子都笑痛了。明明番外这么香!你们过分了!

行吧...我这一章就分出来发。(主要是不想写魔王,他好难写嗷。魔王下章见吧!)

3⃣️说下背景:

1938年9月:慕尼黑会议和绥靖政策的真实历史事件。

到1939年后,英国已经不仅仅是经济萧条,实际上已经开始处于备战状态了。防空洞被建造,防空炮和阻塞气球随时就绪,青年也被召去服役。

距离伦敦大轰炸,开战还有不到一年时间。

4⃣️本来我是想告诉晋江看文的大家百度搜索

网易乐乎+我的笔名可以直接看同人图的,也不用去下个App了过于麻烦。

然后在我搜黑湖的夜莺的时候。

我竟然发现我的文也能被盗去各个网站??我该谢谢推广率吗?好迷茫,我以为只有入v文才会被盗。原来晋江免费文也能到处转啊...

谢谢在晋江和网易乐乎Lof上看文的小可爱们支持正当途径看文章。

说生气也没有太生气的,因为我觉得网站盗文分流量无法避免,但是我最不能容忍的是融梗抄袭者。

这个抄袭真的是极度恶劣的行为,是所有人的雷点。

网站盗文没办法,别让我看见没经过授权跨平台转载到自己账号下的,甚至还不标注原地址。(至少网站盗文非常明确的标注了我的笔名?)

坚持自己为爱发电为爱创作,不要让我看见融梗抄袭文章。发现必究。

再次谢谢坚持在lof和晋江平台看文的小可爱们。

评论(19)

热度(2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