悸某人开假坑@Stranger_G

斯莱特林学院代号‘G’小姐说她在努力填坑。
月更选手,喜欢的东西都比较冷。
@Stranger_G

CP汤姆·里德尔【HP黑湖的夜莺】第十三章 (1)兔子

#晋江同步更新#

哈利波特原声Bgm:《Fluffy’s Harp》——John Williams

       我将作业上交给赖安先生,这位带着厚厚眼镜、温和的英国男人翻开,满意地扫了全对的作答,完了转头带着可惜的目光,对我说道:“做的不错埃德维纳,啊,很快你就要毕业了。嗯,其实..你是一个优秀的学生,你真的不争取继续念下去了吗?作为老师,我很希望你能够继续坚持求学。”

      “尊敬的先生,如果可以我也很希望能够继续念下去。但是我是个孤儿,您知道的,我没有能力决定这些。”我笑着回着话,“得到这些已经很满足了,至少我还在学校读过书。”

       赖安先生只是叹了一口气,我看着他侧身拉开抽屉,抽出厚厚的一沓手稿,递在我眼前:“这是一些我曾经的一些笔记,我想你和汤姆的勤奋和天赋足够自学。”他将手稿罗列好,这些边缘早已发黄的纸张交到了我的手上,然后郑重的拍拍我的肩膀:“知识和学习,永远都不能扔下,它们会是你的财富。”

       我小心的捧在怀里,对着这位仁爱的师长认真的点点头。

      “感谢您的照顾,赖安先生。你的恩情我会一直记在心里。”

*

      “汤米~”

       我朝不远处提着大篮子,那个恰好从巷子里走出来的人开心的喊道。

       带着小帽子的人停下来了,耳廓边搭着几缕黑发,他黑着脸看向我:“你又突然发什么疯?!”

       我嘻笑着,走近汤姆,看着他篮子里那几瓶牛奶。“走吧,只剩这些了?”

      “如果不是汉米顿埃里克那群懒货。”汤姆很自然地重新带我又回了一趟工厂,这里离分发点不远,其实货物还剩一小批,干脆领了一个空篮子将剩下的存货都放进去,我跟着汤姆去剩下的几家完成工作。

      “汉米顿和埃里克?你不是跟着凯恩一组吗?”

      “他前些天已经跟着查克斯工厂里的工人,当铁匠学徒去了。”汤姆淡淡的说着,突然,他惊奇的看我一眼,问道:“你不知道?”

      “你认为我应该知道?”我反问。汤姆并没有接话茬,他只是怪笑了下。

       很快走到了一户房子看起来很富裕的人家,我本想看着货物站在小栅栏外,谁知汤姆拿出3瓶牛奶塞到我手里,他无声的,所有的动作都在表达着“你去送”。我老实地抱着牛奶上前,敲了那个材质上好的红木门。

      “啊我来了~”甜腻让人起鸡皮疙瘩的声音由远到近的从门后传来。而我在听到声音的这一瞬,就猛地扭头盯向背后汤姆。

       我:?兄弟,你认真的?

       汤姆:噗嗤。

       门开了,扭着腰走出来一个穿着蓝底红碎花的异常‘丰满’女人,她看见我先是惊讶了一下,从上到下先将我打量一番,随后满意的伸出涂着红指甲油的手在我僵硬的笑容下揩油。“小可爱你叫什么名字?从前我都没见过你?你是小汤姆的朋友吗?噢你的小脸蛋可真软...”

      “美..美丽的女士,这是您定的牛奶...”艰难的尬笑,我心里吐槽着这女人的手掐得真用劲儿..

      “嘴甜,啊甜心先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嗯?小汤姆你怎么站在后面?需要进来坐一会儿吗~我今天烤了小蛋糕~”女人挤着她的小眼睛看向我身后,手没停。

      “谢谢你的好心,凡娜莎夫人。我恐怕并没有休息的时间,埃德维和我还需要将这些剩下的货物送完。"很好,这小混蛋无情的暴露了我,分明预谋已久想将我放在身前挡伤害。果然,这个叫凡娜莎的女人眼睛亮了一瞬,她咬咬下嘴唇,冰凉的手又在我温暖的脖颈里摸了一圈,明明快要立夏的我却被冻得抖动一下。“啊小埃德维是害羞了?别害羞~凡娜莎请你吃小蛋糕。来进来,牛奶放在小柜子边就可以了。”

      “啊不必了夫人,谢谢您夫人。”我连忙后退一步躲过她要抓住我的手,“我就先放在这儿了夫人,我们还有紧急货物需要送到真的是非常抱歉!下次吧!!感想您的慷慨!”我果断的放下牛奶,向这位做作的凡娜莎夫人道别。一股脑儿的抄起篮子,拉着正幸灾乐祸的汤姆就往下一个小巷跑。

      “喔...这孩子真是害羞。”凡娜莎抱胸撑头,可惜的看着跑远的两个小身影,今天这个新的小‘男’孩虽然不错,但她可是一直很喜欢小汤姆这个漂亮的孩子啊..无趣转身扭回房内。她走向厨房,却看见窗户打开,干净整洁的厨房一团糟,好几只肮脏的老鼠啃着摆放好不久的霜糖蛋糕。

       看见凡娜莎,这群饿了很久的老鼠根本不怕人,甚至几只凶猛的直接开始攻击这个可怜肥胖的女人。凡娜莎惊恐的尖叫起来:“啊!!!救命!有老鼠..讨厌的老鼠!!走开!走开!!”

       可是没人能听见。

*

       被吓的我在转过几个街角后终于停下来,心有余辜的往后面看了看,然后才轻喘着气对着笑得愉悦的汤姆道:“??这老女人?什么情况?”

      “啊哈害羞的埃德维?你害怕了?”汤姆完全不介意我正扯着他的胳膊,整个人带着一股恶作剧得逞兴奋。“怎么样?好玩吗?”

      “你觉得这很好玩?!”我整个人被镇住了,甩下篮子完全不顾如果牛奶是否会被摔坏。我整个人凑向汤姆,伸手撩开他的外衣,到处观察检查。

      “嘿!你干什么?”汤姆惊悚的看着我的动作,侧身躲开我的手。

      “那个女的有没有马蚤扰你?上帝啊,汤姆你怎么不早说...你、没怎么样吧?”我真是第一次被吓坏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凡娜莎不正常,她的那些动作对孩子就是一种侵。犯!越想越生气,因为这几年生活的平静,完全没有料到会有这种情况,就在我的身边!和我一起生活这么久的汤姆居然在处这样一个危险之下。汤姆皱起眉头,看他想要甩开我,而我并没有让他躲开,紧紧的抓住了他的双肩,以一种从未有过的严肃态度盯着他的眼睛,对他说道:“汤姆,你听我说:这不是一件好玩的事。她的做法是在伤害你,这是一种冒犯!你必须对它产生警惕!她不能随便的摸...触碰你的任何地方!”

      “你以为我不知道?”汤姆不习惯扭开了头,满不在乎。“凡娜莎这个老女人,她盯过不少人,用那些糖果。今天只是恰好被分配到她家。”

      “你真的没有被怎么样?”我着急地扭头,又正对他的脸。他不会受委屈之后瞒着家长吧?汤姆·里德尔的自尊心没准儿还真会做出来。

      “我没那么蠢埃德维纳!”汤姆不自在地将我推开,“她不可能对我做出什么,我不是你,那一瞬间还能傻站着被她抓住摸上脸蛋。提好你的牛奶,我们还有几户得送。”他提起地上的篮子,伸到我面前。我翻着白眼接了过来,跟在汤姆的身后。

      “我当然是无所谓!我是怕你遭到什么事情,应该用你的能力揍她一顿!”虽然深知小混蛋的本事,我还是忍不住担心,低声骂道:“该死,那个男人看了就。萎。的女流。氓。”现在的我只想赶紧回孤儿院,将脸冲洗干净,也不知道一百遍够不够。

      “萎?..那是什么?”汤姆疑惑的转头询问。

      “小孩子不需要知道这些!”被这问吓得回过神,收回惊慌乱飘的目光,镇定的回答。不能将有颜色的词义告诉他。

       汤姆哼了一声,我们走了一段时间,终于将所有的货送到指定位置,再也没遇见像凡娜莎那样的人。在回孤儿院的路上,汤姆突然叫住了我,不知道从哪儿掏出来一个霜糖蛋糕。我挑高眉毛,看见他将蛋糕掰开,递出一半给我。

       “舍得给我?”我接过那个看上去很不错的蛋糕。

       “你可以选择拒绝。”汤姆冷漠的吃起他手里的半个。

        我轻笑一声,也将蛋糕送到嘴边,“嗯,味道不错。说真的汤姆,我有一种想将它贡起来的冲动,我感动得都快流眼泪了..嘿!”

      “你可真是恶心得一如既往,我才是快呕吐了,埃德维纳。”汤姆嫌弃得敲走我晃悠的脑袋,我不在意的听着他的话。想起来今天赖安先生给的手稿,我觉得汤姆应该会喜欢。

      “哦亲爱的汤米,赖安先生今天整理了一大摞手稿。我觉得你会喜欢的,优等生里德尔先生。”汤姆只是顿了顿脚步,然后继续向前走。他不接话,我无奈的抓抓后脑勺,头发又该剪了,发尾刺到衣服里,这让我很不自在。

       太阳慢慢的下沉,远远的能望见孤儿院的后院的烟囱升起了烟。看来琼斯已经在开始烧炉子了。望着那烟发了一会儿呆,我突然想到什么,对汤姆发问:“汤姆,你有想过以后要干什么吗?”

       “当然是离开这里。”汤姆毫不犹豫的说道。

       “然后呢?”我看向他被落日晚霞映红的脸,神奇的暖了他苍白的肤色。

      “环游世界。”汤姆斜眼看了我一眼继续说道:“这里太小了,不只是英国。地图上的画的那些地方,总有一天都会被我所踩踏。”

      “嗯,是个好想法!”我点头支持,不过...“想过找到你的家人吗?”他想,我知道。其实汤姆一直在等着他所谓的父亲,他很期待。他的天赋力量注定使他的出身和未来不平凡,他一定属于另外一个我所不知道的神奇世界。

       我盯着他停下步子,转头难得对我勾起嘴角:“我一定会找到的。”汤姆整个人洋溢着自信,眼睛里闪着光,好看的脸注满了活力,比起往常更加抓人眼球。


       心脏扑通一声、我想我一辈子都会记住这张笑脸了。

      “你呢?”汤姆瘪瘪嘴,他都快习惯我对着他发呆了,反问道:“你不会真的留在那儿一辈子?”

      “我啊...”我想了半天,正当他以为我要说什么时候,我笑笑:“你对我的想法感兴趣?”

      “对。”汤姆很干脆,眯眼的动作让他的眼睛看起来更加狭长。他有些不满我打断他的问话:“你总会去哪里吧..或许,埃德维纳,我是说以后说不定还能在哪儿找到你..”他用右手的手指敲击左手手指的指甲,他是在盘算些什么。见我没说话盯着他的小动作,他假装不在意将手背在身后。

       我移开眼睛,看向前方的明暗交接线,轻轻开口:“如果有机会,会去东方看看。”那个我前半生的故土。这个答案显然让他失去兴趣,我只是鼓励的拍拍他的肩,冲他挤眉弄眼。“其他就没了,反正苟富贵、勿相忘。”他垮了脸瞪我,用眼神表达我随意触碰他的不满。汤姆没意识到的是,他已经很久没有像最初一样排斥我了。

        汤姆已经很久没有将埃德维纳推远了。

        那时的汤姆期望着要看遍世界,找到他的家族,我也真心祝福他,因为他一直是个很厉害的家伙啊。

        只是当时的我不知道,这个真相的冲击,足以冲垮这个从来自傲的人的信仰,将他推下悬崖。失去了一直以来的支撑点,魔力强大如他、骄傲如他....野心如他,心甘情愿地投入欲望的涡旋。

       一个有盼望的人,才能抑制和束缚自己;一点光点都看不到的时候,就算是好人也会疯狂。何况这个人生来危险。

*

      “所以,你也是能从什么地方获得加餐的吧?”啃完蛋糕的我突然意识到。看着汤姆石化一瞬的样子,我乐了。

      “所以你也是个贪吃鬼,汤姆。”

      “吃独食那种。”

       汤姆:....

 

(ps:先放一半,还有一章差一点点。对不起拖更这么久。【失意体前屈.jpg

 魔王:我因为吃独食当场被抓。

 埃德维:难怪你勾引赫普兹巴·史密斯那个富婆这么熟练。原来你是有经历的。

兔子那个章节其实根本不甜的,你们难道没仔细看魔王说以后要找到埃德维纳那句话吗?他当时那句话潜意识里就没包括到未来有埃德维纳的参与,说不定会找到埃德维纳是万一出了什么事儿对她神奇能力的不舍。 🌚

评论(7)

热度(2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