悸某人开假坑@Stranger_G

斯莱特林学院代号‘G’小姐说她在努力填坑。
月更选手,喜欢的东西都比较冷。
@Stranger_G

CP汤姆·里德尔【HP黑湖的夜莺】第十二章 口琴

 #晋江同步更新#

      Bgm:《等待再一次跃出水面(Dolphins Leap)》——Cicada

      “夜莺美丽的歌声打动了国王,它成为国王的宠儿。但不久之后,一只能发出曼妙乐声且外表华丽的人造小鸟获得了更多赞美,于是,夜莺飞走了。”

      “那它不会再回来了吗?”

      “当然不会。后来国王的生命面临死神的威胁时,人造小鸟却唱不出一个音符,然后夜莺回来了。真正的夜莺用婉转的歌声驱走了死亡的阴霾,死神也消散了。”

       看着眼前小女孩水汪汪的大眼睛,摸摸她的头。“好了梅娜莉,故事讲完了。你该回家了,克里斯托夫人上午就做完礼拜,现在学校放学你还没回家,她一定等急了。”

      “噢埃德维,我还想听更多的故事!”梅娜莉短小的手臂摇着我的衣角,我简直哭笑不得。小我几岁的梅娜莉正在教会学校上学,教会学校在西街29号巷。

       好不容易送走了梅娜莉,我将报纸和书本整理好锁好了陈列室的门。接下来我要继续去西街教堂帮忙做一些杂务,完成之后我可以被允许领到一些食物。

       事实上3年很快就过去了,也就是说,我已经在这个世界生活了3年多。很快,对吧?

       借着当初朱力安神父对我才华的欣赏,我很顺利的第一个被推荐去了教会学校,之后就是汤姆,还有其他2个孤儿院乖巧安静的孩子。汤姆的天赋没有人可以遮掩,如果说我是靠“离世的父母是科教人员的背景”,或者,从前20年的应试教育和社会经历才能脱颖而出,那真·幼童年龄的汤姆,绝对是天才。每当想到这儿,我莫名会有一种家里养了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样的感受,与有荣焉。

       有一个进入学校的机会非常难得,我和汤姆都很努力。我们很清楚被推荐的孤儿其实不能得到更多的东西,会管一个免费资助的学生的老师太少了,大部分的老师都不会抽出多余的精力注意孤儿院的孩子。数学老师赖安先生就是少有的关注我和汤姆的,准确的说,是我们优秀的成绩令他刮目相看。

       在这个过程中,我更是看到汤姆对学习的集中力和专注度,除了必要的孤儿院日常劳务(噢这是一句题外话:现在我们已经达到能够去伦敦各街区送报纸的10岁年龄。),他的座位估计是不会挪动哪怕一毫米。汤姆和我的关系现在可以说是很好,除了第一年还有些小摩擦,他开始不对我使用能力,直到现在,我甚至已经可以跟他提建议,一起互怼了。不过有一点,我绝对不能惹到他——那就是打扰他看书学习。

      “如果你的椅子上有着毛刺,我建议你直接坐地上。这样你就不会像一条毛毛虫似的扭来扭去。”

      “我应该感谢你慷慨的为我读书的时候伴奏吗?用笔敲击桌角的方式?”

      “饶了你的书本吧埃德维先生,别再大力的翻动书页了。它们本就承受了不该承受的命运——那就是落在你手上。”

      “埃德维纳,你能够安静哪怕一分钟?”

      “哦不一分钟太长了,我应该期待你能够做到安静10秒。”

       当初凶狠的汤姆已经不动手了,他只会慢慢的翻开书的下一页,侧脸,用更加“和蔼可亲”的眼神和“婉转动听”的话语直戳我心。



       啊....真是好大的怨念。我能怎么办,我就是一个普通成年人,你让我怎么专注简单的小学生加减乘除,分数加减乘除也不行。

       我囧了下表情。算了,看他每次把我怼得呛口水心情很好的样子,让他怼吧。

      “下午好埃德维纳,哦这是耶茨一家拜托我交给你的。”贝优妮塔递给我一个小布袋,我小心接过,敞开袋口粗略的看了一眼,发现里面有一些加了野草莓的小饼干。我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哦,看来大家都将我当成一个贪吃鬼了。”

      “哈哈哈埃德维纳,你可别这样想。”贝优妮塔捂嘴笑到,“没有人可以这样说,这是你自己做事应得的,大家都很喜欢你的弹奏。”

      “噢贝优妮塔,你可别这样夸我了。朱力安神父今天怎么样?”我将饼干袋放到小书包里,说是书包,其实就是一个侧挎的小布包。我拿起抹布开始擦拭教堂内摆放的器具,还有部分长椅的座位。

      “朱力安神父没什么大事,只是之前稍稍有咳嗽。哦还有这里,谢谢你埃德维。”我微微一笑,继续动作。贝优妮塔替换着烛台上的蜡烛,期间落下的碎屑被我随手捡到垃圾袋里。将橱柜里的煤油提出来,小心的给每个煤油灯填上燃料。

       这些琐碎的事情我每天都会来做,其实有时候也换不了什么食物,但是朱力安神父和贝优妮塔对我的赏识和包容,这份恩情值得我来回报的。呆在教堂让我觉得平和,有时候在孤儿院,会让我觉得很茫然无措,即便我一直没有表现出来,但空洞的感觉总是会有的。

       正扫着教堂门口最后的灰尘,视野突然暗了下来,我抬头,是汤姆,他正好站在门口挡住了阳光。光线完全的被他挡在身后,周身像是裹了一层光圈。

      “啊汤姆!你送完货了?”跟他打招呼。每天除了凌晨我们会早起送报纸之外,身为男孩子的汤姆还会在上完学之后,赶去给各个街坊人户送货。汤姆还是很瘦,可是长个了,长得很快。欧洲人的骨架都挺大的,前段时间我还估摸着自己大概有1米5?按理说小男孩这个年龄一般没有同年龄的女孩子高,但汤姆看起来还比我高几公分。

       停下扫地,将扫把搭在一边。我掏了掏刚刚放进小书包里的那袋野莓小饼干,爽快的塞给汤姆:“你先吃着!再等等我,嗯...就在门口吧,教堂里刚刚打扫干净。”说完我不再管他,加快速度清扫最后的区域。汤姆没说话,余光望到他乖乖的走去了门口,汤姆大部分时间都会在这个点做完劳务后等我(的投喂)。我笑了笑,接着将灰尘扫进垃圾、扎紧,和贝优妮塔告别后,提着垃圾袋走出教堂。

      “你要跟着垃圾一起去处理厂?”汤姆嫌恶看着我。

      “嘿!这可是我拿回去孤儿院当燃料的。还想不想要额外的热水了!”这次轮到我翻白眼了。我掂了掂手里的垃圾袋,“教会当然不会用这些,它们可是有信徒们额外的捐献。等等....你只穿了衬衫?!老天...你露着膝盖?!现在可才刚刚4月份!我怎么说的汤姆,你这样以后长大了身体会出毛病的!就算送完货很热也不行!唔.......”

      “好吃吗?”汤姆一脸假笑将小饼干塞到我嘴里。

       被打断了。无奈的垮了肩膀,我咬着嘴里的饼干。就知道这家伙的毛病,他不喜欢穿太厚。除了1、2月份实在是太冷了,3月中他都能套个薄夹克到处走!

       吞下嘴里的东西,侧头看着汤姆淡定的吃着饼干。我忍了忍,还是没忍住:“注意保暖。”

       不理人。

      “我还想吃一个。”我继续说,他还是不理人。“汤姆,我现在没手可用。汤姆?汤姆!汤姆汤姆汤姆汤米汤米汤.....”

      “吃你的去。”他终于不耐烦了,抓出一把野莓小饼干朝着我的脸就来。我的嘴巴里被饼干塞得鼓囊囊的,艰难的咀嚼着。 汤姆看着我滑稽的样子嗤笑一声,转身继续边吃边走。我提着垃圾袋跟在他身后。

       我总是偏好落后汤姆一步,看着他的背影,就像当初的夜晚看不见跟着他下楼那样。汤姆向后看我一眼,我讨好的对他笑着,他挑了挑眉,那张好看的脸扭了回去,笔直的腿迈开,继续向前。两个小孩慢腾腾的向着孤儿院的方向走去,这条路,我们一起走过上百回。

      “嘿!汤姆,剩一点留给纳吉尼!小姑娘昨天蜕皮到现在什么都没吃!”快到门口了,我叫住背对我的汤姆。

      “我当然知道,贪吃鬼埃德维。”汤姆将小袋子,淡淡的怼我一句。

      “你也吃了。”我小声咕哝道。汤姆看我一眼,说:“那是你应该给我的。”说完,自己先进门,朝着主楼方向走去。

       耸耸肩,我走向后院。琼斯没在,大概在院楼里帮忙,后院门依然只有老伯特。我把将可燃烧的这一大袋子放在燃炉旁边,嬉笑地走向老伯特:“嘿伯特先生!下午好!”

       老伯特只是点点头,只是将报纸递给我,他总是这样严肃淡定,大部分孩子还挺害怕这样一个老头。我接过报纸,看着报纸内容轻轻皱了眉。

       教堂里有人祈求着和平,不是没有敏感体会到危机感的人。但是不久前的规模庞大的战争所带来的恐惧阴影太强烈了,现在的人民....

      “你好像一直很关心政治方面的事情。”冷淡的声音打断我的思路,我抬起头,才发现是老伯特在跟我搭话,跟着老伯特的报纸看了这么长时间,这还是第一次。我放下报纸,轻轻笑了一声,“是的先生。我只是觉得,无论怎样,要使自己保持清醒。”

      “你还是个孩子。”老伯特拍拍裤脚的灰尘,眼睛望着一无所有的前方。“孩子们是被允许天真的。妥协是大人该做的事。”

      “但孩子也被允许认知不是吗?”我小心的将报纸叠好,还给老伯特,“谢谢您的报纸,伯特先生。”老伯特点头接过报纸,又自己打开,不知道在看什么。

       1937,惨烈开始的1937,红色崛起的1937。

***

      “?咦汤姆?你又拿到什么好玩的了?”我望着汤姆打开衣柜,将他的宝贝盒子拿了下来。他的那个小木盒都是一些奇奇怪怪的收藏品,几个月前,他难得的分享给我看了看,盒子里都装了些莫名巧妙的小物件。

       他没说话,手里拿着一个银色的物体扔到了盒子里。那是一个漂亮的,还有些眼熟的口琴。

      “你和杰夫打架了。”我笃定的说。

       汤姆撇了我一眼,心情良好的将盒子放到床上,坐在我旁边,将我手里的纳吉尼扯过去,打开小布袋,将剩余的小饼干掰碎喂给小姑娘。“是啊,你又看出来了?”他倒是很老实的承认了。

      “口琴是杰夫的,之前在学校里他老是爱拿着它在我面前晃悠,那可太眼熟了。你俩怎么打起来的?”想起杰夫那张满脸雀斑的脸又得意不完的脸,一个完全被溺爱的孩子。嫉妒心很强,不满风头被我和汤姆抢走总是大声宣扬我们是从贫穷肮脏的孤儿院出来的,身上带有细菌,路过还非常喜欢撞开我们。所以即便我和汤姆除了成绩以外一直很低调,他总是带着一群人冷嘲热讽。

       可杰夫的父母是信徒,每个礼拜也会去一趟教堂,他跟着父母去的那一天恰巧我也在场,准确的说我当时正在为众人祈奏,朱力安神父不能祈奏的时候我总是会去帮忙的。从那天起我得到了更多不一样的针对。有爹妈跟没爹妈就这区别,我只能面带微笑,耐心的听完杰夫“你是个孤儿,你没资格到学校!你也不配得到表扬!你是被丢弃的孩子!”

       我是不在意的,但是站在身边汤姆的脸越来越黑,知道汤姆的神奇能力,以防他一激动做得过火,只要感觉到他身体里的光路开始沸腾,我都会及时拉拉他的衣袖提醒他冷静。是的,我越来越能感觉到他身体里的那股力量波动了。

       伸手摸到汤姆的左侧肩骨处,毫不意外的看到他僵了身子,此处大概是一大块淤青。准备抓住他右手时他躲开了。

      “伸出来我看看。”

       他皱着眉看着我,不自觉地挡了自己的手心,“你管的太多了。”

       可惜我已经熟知汤姆的套路,敲打了他的左肩,在他吃痛的时候眼疾手快的抓住他的右手,在他的嘶嘶声里,纳吉尼也游了过来。“纳吉尼走开,别挡着我的视线。嘿!小家伙你遮住我也能看见!”赶走帮汤姆捣乱的纳吉尼,看清楚了手心的划伤,只是简单的用水冲洗了。无语的对上汤姆愤怒的眼睛,对他完全免疫的我将他的眼神瞪回去,熟练的拿出消毒水。强制性给他有些惨不忍睹的手心小心擦拭着。

      “我说你今天怎么老用左手,果然右手有问题。”

      “今天又是侦探了吗?埃德维先生...啊!”猛戳他的手心,他疼得大口吸气。这不还是能觉得疼吗?还有闲心跟我怼?

      “嘿我说,受伤不可耻!你不是赢了吗?躲什么呢?也不知道在哪儿刮伤了,万一被感染那可是破伤风!”小心的用干净手帕给他包起来,没办法,我们没有消毒棉布,这逞强的小子也不爱去医务室。“虽说建议你控制一下,但打架这么混乱的情况下,你偷偷用能力不也行?”

      “你真奇怪,埃德维纳。”汤姆看着处理好右手心,“自己不爱起冲突,却在别人的事上总是做着劝导,不全是提议容忍,还建议人用力反抗....你真得很有趣。”他抬眼,直视我的目光,纤长的睫毛跟着漂亮的黑眼睛扇动。

      “谢谢你的夸奖,汤姆。”放置好消毒水的我双手抱胸,“我只是觉得别人已经开始动手冒犯了,自己总要想办法还回去。我认为你不会忍得下去。”

       汤姆轻蔑的勾起嘴角,继续逗着纳吉尼。我试探着拿出盒子里的口琴,他没有阻止我。“这个口琴好像还挺贵的,你拿走之后他居然没有阻止你?你真的不打算玩了再偷偷还回去?”

      “为什么要还回去?你不是也想玩玩他老是炫耀的这个口琴?他恐怕也没时间注意到这些...小事情。”

       我放下口琴,疑惑的望着他,没有听懂他说的意思。而汤姆只是拿起饼干,慢悠悠跟纳吉尼说着话,继续喂食她。

***

      “咻—”“啪—”

      “埃里克、汉米顿!还有你吉姆!你们三个!为什么没有好好的将今天分配的酒水送到地点?!”科尔夫人在得知负责分配任务的护工艾伦传回来的消息,她气得发抖,脸色铁青。望着面前三个抖抖索索的男孩,手里的小树枝再一次朝着他们的小腿挥去。

      “上帝啊这真是能气死人。如果不是米克清单的时候发现,再让人送过去,我去哪里得到另外的钱去赔偿?!你们三个今天不许吃晚饭!明天也不许吃!呆去禁闭室反省!”那可是一大把赔偿金!现在这时候,失业的工人越来越多,送进来的孩子也开始多了起来,每个房间几乎都住满了。光是维持孤儿院开销已经很困难了。

       三个小孩哭丧着脸,被同样生气后怕的护工送去了禁闭室。

***

       【汤姆,你的身上有奇怪的味道,纳吉尼不喜欢。】纳吉尼难受的远离了汤姆。

       作为一条蛇的纳吉尼嗅觉器官是非常发达的,那灵敏的舌头能感知和分辨到非常微小的气味。

       【哦,大概是今天送货物品是酒。有人将酒水撒了,所以我身上那里带上了味道。】汤姆顿了顿,眼里闪过一丝光点。他轻轻摸着纳吉尼的头。

       纳吉尼长大了,蜕了好几次皮,缠在汤姆的手臂上显得突兀,幸好不合身的外套很大,勉强能够遮住她。

       【汤姆,我还能再吃一个小饼干吗?晚上我再去捕食。】

       【当然可以。纳吉尼。】

***

      “呼——”送完最后一份报纸,我放松地吐出一口气。赶紧回到孤儿院收拾好小书包,跑向铁门处,汤姆正在那里等我。

      “你还能再慢一点,这样我们可以再一次享受在教室后罚站。”汤姆歪着头,揣着手冷漠的盯着我满头大汗。

       我调整好呼吸,乖巧的站在他身后。“谢谢汤姆还等着我。大恩大德永生难忘,爱您。”

       汤姆大概实在受不了我的反应,翻着白眼摇摇头,让我自己跟着他身后走。

       到了教室,老师还没到,汤姆在看书,我百无聊赖望着周围一群孩子嬉笑。望了一周居然没发现杰夫,日常没过来“打招呼”还真是少见。

      “嘿派翠克你知道吗?杰夫的事情。”

       听到这,我好奇的看向声音来源。

      “杰夫又怎么了?和那谁吵架?”

      “里德尔还是提芬?这我不知道,反正我听我妈妈说他似乎被烧伤了,晚上还送去了中心的诊所......”

       嗯?杰夫没来是因为被烧伤了?这熊孩子可真够倒霉的。“嘿汤姆,你听到了吗?杰夫被烧伤了。”

       他又不理我。我侧脸,发现他垂着眼,眼睛眯着,带着笑容。我眼神诡异的盯着他,“嘿,汤姆,你怎么了?”什么事儿让他突然笑得这么灿烂。

       汤姆的笑容更大了,他现在很愉悦,也没有骂我打扰他看书。他悠悠然然的翻着书的下一页内容,然后突然噗地笑了一声。

       抬眼,整个眼睛笑得弯弯的看着我,莫名的,我觉得背脊发凉。

       汤姆收了些笑容,微微瘪了下嘴,眨眼和耸耸肩。现在的他,看起来迷人极了。

      “啊,是的。显然,他可真倒霉..呵呵。”汤姆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坐姿,重新专注的看起了书本。

       看着汤姆不再说话,我迷惑地抓抓后脑勺,忽视掉刚刚怪异的情绪,挺直腰杆坐好,准备待会儿上课时在脑子思考怎样规划未来,那才是我应该要做的。谁倒了霉对于我来说,并没意义。

       最多给予他人经历一个感叹罢了。

          

 

(ps:——晋江的小伙伴可以到Lof看我的章节或者同人人设图哦!Lof:悸某人开假坑

埃德维:汤姆,注意保暖。:)

魔王:...(要完

孤儿院的生活就是,要恰饭的嘛!魔王也得恰饭老实的送货。(和暗自搞点事。

小学生数学题,埃德维纳是九九乘法表毕业者怎么会输呢?!

接人回家,喂饼干,还给看了小盒子“私房钱”,甜吧哈哈哈哈。但是魔王干的事情可是细思恐极的哦。

1⃣️安徒生童话《夜莺》

这个故事也会是个伏笔。是部分隐喻。

2⃣️1937年,写文章就粗略带过,不能写的。

3⃣️为什么埃德维夸汤姆,那是因为她真的想得太少了。😂就很普通的看戏家长心态,我家小孩耍“小”聪明打架赢了,外来家讨厌的熊孩子输了可喜可贺吖!

🌝🌝埃德维,图样图森破!🌚🌚

4⃣️是的,划水章节我也说过埃德维(感兴趣的可以去划水章节翻一翻,分析章节,人物设定七七八八都写了在这里:剧情疑惑点分析章节点这里♡),我家女儿没什么大作为,有过幻想但是却理性得要命。她的存在是一个对魔王潜默移化的影响,她没什么本事,有时候可以说得上是一身傻气,可是这样的人,总是更能吸引一些人喜欢上她不是吗?虽然是魔王的小甜饼,但是主角从来都是埃德维纳。

  晋江同步更新中  传送口:晋江传送口点这里♡

🔗点这里剧情小条漫 

评论(8)

热度(3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