悸某人开假坑@Stranger_G

斯莱特林学院代号‘G’小姐说她在努力填坑。
月更选手,喜欢的东西都比较冷。
@Stranger_G

CP汤姆·里德尔【HP黑湖的夜莺】第七章 奇异恩典(女主技能初现章)

#晋江同步更新#

      吟唱技能配合Bgm:《Amazing Grace(奇异恩典)》——Libera

       我是被人拱醒的。

       拉开眼缝,天还是漆黑的。当我意识开始清晰起来时,明显的感到周围的温度变化,降温了,而且还降得挺多的,推测根据就是身边的人脑袋时不时的往我的脖子蹭。

       ........唉。无声叹气,这种情况我既不敢出声也不敢动。这是我这3个月得来的经验。

       只要我动作稍微大一点,这个傲娇鬼立刻就会醒过来,而他醒过来后会非常记仇。最开始特别严重,除了认识的第一晚,前半个月稍微翻个身,别说翻身,我呼吸重了一点,汤姆就会马上睁眼,我能怎么办,我要哄着“房东”啊。连续半个月大半夜起身坐椅子上天朝中学生式靠桌睡之后,这位大爷总算是习惯身边多睡一个人了。不对,而是终于不赶我下床了,换了一种方式惩罚我:一般套路是先暴栗一个,那整日锋如利剑的死亡视线,阴沉沉的脸色再加上时不时劳务活动我怎么也洗不干净的土豆,或者衣物。

       我困倦的望向窗户,窗户并没有关严实,冷风正嗖嗖往小孔里灌。垂下眼又看到被冷得的直皱眉的汤姆。我慢慢的,轻轻地伸手探向床头的披肩。只是刚触到还没拉动,一个被针对套餐的通知声响起:

      “埃德维纳,你又在干什么?”

       我面无表情的放大动作一把扯下披肩,双手一展将汤姆的小脑袋和后背给围起来:“没什么,只是你把我拱醒了。”

       汤姆这才注意到自己已经半个身子都在我的怀里了,他生气的表情僵硬,怔愣一瞬、然后接着迅速推开远离我,翻过身。动作大得铁床嘎吱一声。

        放下捂着耳朵的手,无语的立身,我企图以我现在小短手能够关上窗户。可费劲了,我还得小心不要碰到傲娇鬼。谁知还没碰到窗户,窗户自己就咔嚓关严实了,连锁扣都给扣上了。

       汤姆放下手,嫌弃的出声了:“你真吵。”

       我:“你真帅。”躺下身捂住我的头。等了半天,我发现并没有等到栗子。不我不信,汤姆小魔头可不是这种放下的人。随后,我依旧防备地抱着我的头,盯着枕边这个套着披肩的后脑勺,睡熟了。等再一次醒来时看见汤姆嘲讽的表情,放下苏麻的手,我难以置信的发现太阳今天从东边落下了。

 ***

       在第17次洗净的衣服上又沾上污渍时,我确信我幻想得太多了,太阳依然是是好好的落到西边,而汤姆·里德尔的记仇小本本上我的名字依然闪亮。

       我将冻僵的手从冰水里拿出来呼气,然后耐心的继续将手里的衣服进行第18遍的清洗。

      “时间好像过得很快,我来的时候入秋不久,现在已经是冬天了。”我拢拢领子,边清洗边向旁边的汤姆搭话。

      “比起感叹时间,我认为你应该尽快做劳务。”汤姆满脸悠闲,将最后一件衣服拧干放进桶里,站起身拍拍裤子。“我做完了,你继续。噢...或许你要加把劲抓紧时间,可怜的埃德维纳。”他满脸恶意的笑了,笑得怪好看的。他每次出手看着我倒霉就神清气爽。

      “啊,好的汤米~”我假笑地看向汤姆,汤姆脸色铁青,他目光一动,根本不需抬手,我刚洗掉的第18遍衣服的污渍再现。

      “不许再喊!”超凶。

      “啊你更厉害了!汤姆太帅了。”假装没有听见汤姆的警告。他恶狠狠瞪我一眼,转身走向荒地最远处,那片疑似有蛇的草地,他每次劳务完一定会去的地方。我搓着第19遍,淡定的看着他越走越远。

       我是有自信认为他对我的态度是全孤儿院最好的,啊那当然是我是孤儿院上下的乖宝贝。只是玩笑,大部分人看见我都会跟我打招呼罢了。

       重点理由是我跟汤姆进行交流互怼活动自然从容,而其他孩子要么一群人找他麻烦然后被他恶整回去,要么是避瘟神一样地躲着他,汤姆通常是不屑地盯着他们。在我面前更多时候是嘲讽的表情,不时还能透出些孩子气。但即便我们“愉快”共住3个多月,他还留有戒心,我们都留有自己的秘密,留有自己的空间。孤儿院6年来他从不合群,我能看出他喜欢让别人恐惧他而带来的强烈存在感,所以每次看他面对我崩裂的表情,我也挺心旷神怡的噗嗤。

***

       汤姆点点纳吉尼的蛇头,小姑娘扭着蛇身亲昵的蹭汤姆的手心。

    【汤姆~没人能抓住纳吉尼,那些人太慢了。】

    【要冬天了,你的动作会越来越慢。】汤姆将小蛇缠在手腕上,宽大不合身的外套正好笼住。

    【我将你带回去,天气暖和了再出来。】

    【汤姆说什么纳吉尼都听汤姆的。】纳吉尼吐着蛇信,轻轻将头搭在汤姆的手腕上。

       在面对纳吉尼时,从来都是冷漠待人的汤姆眼神都是少有的柔和。其他人看到的都是汤姆沉默阴暗,令人发毛的眼神。哦,或许现在多了个埃德维纳,一想到她汤姆脸色僵硬,从白到黑。出生到现在,第一次感觉无所不能的自己在面对埃德维纳·提芬这个人的时候非常无奈。

       他能怎么整,先是他不能把动作做太大,这个装模作样的笑脸猫在孤儿院无比地惹人注意,如果动作太大带到明面上会给他更多的麻烦,但是暗自做手脚,赖皮对他的能力毫无惧怕,甚至天天....每当想到这里,饶是年幼的魔王也不免红脸:每次只要使用能力,就是天天吹捧他的时候,当他用能力惩罚她的时候,她从不害怕!从不!甚至明明用围巾勒得那么难受,挣扎出来也是瞪大眼睛,满脸惊讶的说:“哇塞汤姆!这次力量超大的!不过还是太浪费了!或许你可以试着开发开门锁能力?或者粉碎石头什么的?”

       然后汤姆坐在床上,抬手将埃德维纳转移出去,锁在了门外。解锁还尚且未可知,锁门现在倒是熟练。

***

       现在我刚走出科尔夫人的办公室,脑子里回想刚刚科尔夫人对我说的话,向着孤儿院门口走去。

      ‘埃德维纳,你是个聪明的孩子,是孤儿院里少有接受过教育的,所以让你去申请这件事。你会知道怎么做的,这是帮助孤儿院的事情。’

      “也就是让我跑腿,讨巧一点去教会拉赞助。这样今年的平安夜也会得到教会分发的食物。很聪明的做法,也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毕竟伦敦不止伍氏这一家孤儿院。”也就是上交了报名表,选不选那是教会的事情了。

       我轻皱着眉,抬眼看向守门的老伯特。“你好呀伯特先生,这是夫人给我的证明,让我去教堂一趟。”我将证明纸张递给老伯特,老伯特只是点点头,没有多看就帮我把铁门打开,我笑着道谢,边踏出铁门,往西街走去。

      西街的中心是一个转盘式的花坛,正对着就是一个白色教堂,哥特式的塔尖从上到下的蔓延开来黑色痕迹,比较老旧,有一种被历史带来的肃穆。

       我定定神,正想要走进去,脚边突然飞来像是纸张的东西,我捡起来看,是一张旧报纸。很久没看见关于文字类的东西,难得起了好奇心,我看看报纸日期,很早以前的了,是5月底的。本怀着悠闲的心情,但是当看见东方、内战、围剿、红色人群的字眼时,我煞是白了脸色。

       其实看见汤姆的神奇能力时,我那么开心除了有惊奇有趣,还是因为我确定了这一定不是从前我的世界,我不是重生于平行时空,而是到了另外一个未知世界,也就是穿越。那就意味着那场残忍的战争可能在这个世界里不会存在,我大概率是穿越到某个超能力英雄的故事里,而我的小伙伴汤姆未来一定会参与进去,在这之前我是个普通人,我可以好好的平静地在陌生世界里活下去。我是这么庆幸着的。

       而这篇旧报纸打破了我的冷静,它无情地告诉我,这个世界和那个世界的事件线是相同的,战争马上就要来临,我曾经的国家故土,现在正在接受各种苦难。我嘴唇不自觉地抖着,陌生而澎湃的心情充斥着我的全身。我是一个红色的灵魂,这样躲藏在一个西方的躯壳里也改变不了,没人能在清楚自己将要面临什么样的人间炼狱里还能保持平常的,越是这样,我越开始怀念和平的日子,纵使当时的生活带给我的多是挫折打击,孤独寂寞。但比起战争根本不算什么,那时我孤身一人,为自己铺好将来,还有不多的朋友照应,活在一个强大的祖国创造的和平时代!可是在这,在这陌生的世界,一个马上面临战乱的世界,我还没能找到有一个人可以站在我身边,默默陪伴的,我只是个异国的孤儿,独自一个人。

       落叶他乡树,寒灯独夜人。

       本是异世客,伸手有故土,却无可奈何、力不从心。

       也不知过了多久,直到被人唤回神,我才发现一个人站在教堂的大门口,已经被冷风吹好一会儿了。

      “孩子?孩子?你怎么了?你是在等什么人吗?”一个圆眼镜穿着修女服的女人温和的问道。

      “哦女士...抱歉..”我将旧报纸折好,拿到一边。

      “啊,没关系孩子。你是需要什么帮助吗?”修女继续问道。

      “哦是这样的女士,”我整理好情绪,俏生生地对面前的修女笑到,“我是伍氏孤儿院的孩子,我们希望申请平安夜当天的合唱祈祷会。不知道能不能提交一下表格?”

       “噢原来是这样,你先进来吧,我们需要先登记下来。”修女温和的带我进入了教堂内。

       教堂内部很朴素,几乎没有什么装饰,安静、严谨。高高的拱顶在幽暗的光线下隐隐约约,闪闪烁烁。我看着零散的信徒坐在两边的长椅上,低头祈祷着,我也不禁合起双手,看向正中央的十字架,也有些懂了为什么在人迷茫的时候,会借助外来信仰去抒发内心的苦楚。

***

      “哦你在这儿温妮,你将这个孩子的表格拿去记录一下吧。”

      “好的贝优妮塔。”

       贝优妮塔就是戴着圆眼镜引我进来的修女,将那个将我手里表格递给温妮,她转过身,大概是事情做完了准备送我出去,见我的样子一愣,又改了话语询问:“孩子,你有什么事情想要向上帝祈祷吗?”

      “算是吧...”我停了一下,接着缓缓说道:“远方的故土正在经受磨难,而我年纪尚小,有心无力。能做到的大概也就只有向上帝祈求保佑。”我认真的回望贝优妮塔。

      “噢孩子,”贝优妮塔的眼神更温柔了,她在胸前画着十字架,和蔼的对我说道:“神一定会听见你的祈愿的。”

       我点点头,想要道别回孤儿院,余光撇到了教堂角落里的钢琴,遵从心意,我又问了身边的贝优妮塔:“女士,那是钢琴吗?”

      “对,那是朱力安神父的钢琴。”贝优妮塔看着钢琴柔和的对我解释,“朱力安神父将一切奉献给上帝之前,是一位音乐教师。以前每天都会为上帝弹奏圣曲,来到这里的信徒们也很喜欢朱力安神父的弹奏。现在的他身体不太好了,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听见他弹奏的美妙乐曲了。”她的语气略带可惜。

       快要接近教堂门口了,我脚步停了下来,第一次难掩冲动的出口:“请问我能弹弹钢琴吗?”一出口我就后悔了,我并不是神职人员,这样一个孤儿院的小孩,别人怎么能让你无道理的触碰教会资产。连忙改口:“喔女士我不是故意冒犯的,那个..我收回我刚刚所说的请求。”

      “没关系孩子。”贝优妮塔收回因惊讶而抬起的眉毛。我点点头,略带遗憾走出教堂大门。

      “等一下!孩子。”贝优妮塔又叫住了我。还有什么忘掉的事吗?我带着疑问礼貌的停下,等待她接下来话。

       只见贝优妮塔温和的走上前,向我说道:“你会弹钢琴是吗?”我眨眨眼,对她点了头。她笑起来,接着继续对我说:“或许,上帝会很乐意听到一个乖巧的孩子为他弹奏的乐曲。”

       听到这话我的心砰砰跳,激动的上前:“谢谢你女士!”

***

       坐在琴凳上,试了试高度,因为6岁孩子尴尬的身高、我还是向前挪动了位置,右脚才勉强够得到踏板。

       我摸着琴键,深呼吸一口气,落下了第一个键。

      “Amazing Grace, how sweet the sound.

    (天赐恩典,如此甘甜。)

       That saved a wretch like me.

    (我罪竟已得赦免。)”

       很熟练,一点都不停顿。古典钢琴所带来的低沉、泓厚、圆润的音色完全得将我沉迷进去,脑子里也源源不断想起小时候姥姥教我钢琴的身影。父母没有参与过我的成长,幼年的回忆都是姥姥笑眯眯地教我识谱,姥爷晃悠悠地在厨房做饭。

       那时桌上的饭菜很香,姥姥弹的曲子很好听,姥爷不时跟着旋律的哼哼,而扎小辫的我两眼放光的坐在小凳子上,崇拜的看着姥姥有着酒窝的脸。

       “Through many dangers, toils and snares.

     (历尽艰险,饱受磨难。)

        We have already come.

     (我今安然得度过。)”

        后来啊,后来我成年了,姥姥姥爷为我留下了遗产,便留下我一个人过日子。葬礼上也不见我未知的父母,只有我的两个知心朋友帮着我,处理完两个老人的后事。我学会了一个人办理上学事宜,怎样找实习工作。我一直没流下眼泪,只是再也没有碰过钢琴。

        “When we've been there ten thousand years.

      (人生在世,已逾千年。)

         Bright shining as the sun;

      (圣恩光芒照万丈!)

         We've no less days to sing God's praise.

      (齐聚吟颂,神之恩典。)

         Than when we first begun.

      (从今万世永流传。)”

       我不知我怎么来到这里的,或许是死后灵魂是在寻找姥姥姥爷的时候迷了路。

       我在这个世界通过别人的身体延续了命,这个身体就是我的责任,它也要通过我而活下去,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

       闭眼轻轻的跟唱着《奇异恩典》,即使我不是一个信徒,但我虔诚的希望着,远方的故土能够安然度过,通往我所熟知的那段红色辉煌的历史。

       我祝福姥姥姥爷,愿他们也在另外不知名的美好世界里活着。

       阿门。

       再次睁眼,我因眼前的闪耀的光路睁大了眼。光路闪烁了一瞬,淡淡的又散了。我讶异的往向贝优妮塔,而她好像只是很感动的擦擦眼泪,并没有注意到怪异现象。

      “啪啪啪...”

      “多么令人感动的旋律。”教堂里的信徒们轻轻为我鼓掌。

       “孩子,你祈愿的弹奏令人心动。愿神保佑你。”贝优妮塔再次画了一个十字架。

***

       伦敦西街的阴暗小巷里,骤然出现一个带尖帽披着斗篷的怪异男人。

      “倒霉,到底是谁在麻瓜集中地还在使用魔法?!我们已经够忙的了!”男人骂骂咧咧,举着根小棍子比划着,不一会儿他又收回棍子,生气的脸换成了一脸的疑问。“刚刚明明在这附近有魔力波动?怎么突然没了?”

       男人再次举起小棍挥挥,空气中凭空出现一些微弱的光点,1秒也没到就消散了。

      “难道跑了?跑得还真够快的呸!”男人收起木棍,气鼓鼓的走向小巷出口,空气似有形波浪纹似的动起来。

      “啪!”的一声,小巷再次安静下来。

 

(ps:我更了!耶✌️

对,我就是个嘴上乱bb但是心中有杆红旗屹立不倒的人。我爱祖国!

我自己边写边听这首歌,听得我心灵被洗刷干净了噗。那个钢琴的踏板是用来改变音色、强弱的。

1⃣️《Amazing Grace》也就是歌曲《奇异恩典》。是美国最脍炙人口的一首乡村福音歌曲,是美国人最喜爱的一首赞美诗,也是全世界基督徒都会唱的一首歌,被奉为基督教圣歌。这首最初由英国牧师约翰·牛顿作于1779年,开始是一首传统的民谣,或黑人灵歌,它表达了宗教的忠诚,其中包含着一个平淡但是极富深意的赎罪的故事。

2⃣️女主的钢琴演奏我是根据我自己的经验。我是5岁开始接触的钢琴,6岁弹奏过这首歌。不才,勉强考过了业余10级的钢琴证书。我个人就是心情不好可能就去弹琴的那种人。当然我没有接触过高阶的,就是普通人爱好。只是业余钢琴人员、并没有考过专业等级证书哈哈哈

3⃣️那个什么登记流程瞎编的。

评论(13)

热度(3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